俱乐部排名:恒大创近五年新低 上港首入亚洲前十

章鱼哥08-29 14:03 体坛+原创

近日,足球数据统计网站footballdatabase更新了最新一期世界俱乐部排名。在本期排名当中,广州恒大以1609分排名世界第114位、亚洲第5位,排在利雅得希拉尔、吉达阿赫利、全北现代和鹿岛鹿角之后。中超其他球队当中,上海上港队以1532分排名亚洲第10位,比上一期洲际排名上升7位,创造了俱乐部历史上最高的世界排名。除去恒大和上港外,北京中赫国安、山东鲁能、江苏苏宁、广州富力、河北华夏幸福、天津权健、上海绿地申花、贵州恒丰智诚,共10支中超球队排在亚洲俱乐部前100位。

尽管在联赛中高歌猛进,但由于在亚冠联赛的疲软表现,广州恒大已经跌落到了亚洲第五位,世界第114位的排名也创造了恒大近五年来的最低排名。尽管如此,恒大依然能够位列斯托克城、圣艾蒂安、斯旺西、桑普多利亚等欧洲强队和马里博尔这样的欧冠新军之前。亚洲方面,沙特两大传统豪门利雅得希拉尔和吉达阿赫利本期排名亚洲前两位,其中希拉尔以1641的积分,与阿拉维斯并列,高居世界第66位,位列埃瓦尔、尼斯、巴塞尔等欧洲豪强之前。除了希拉尔,吉达阿赫利、全北现代、鹿岛鹿角也位列恒大之前,排在亚洲第2、3、4位。

除了恒大,另外一支中超球队上海上港也凭借着在亚冠主场4比0完胜恒大的表现,历史上首次进入亚洲前十,他们以1532分的积分位列亚洲第十,并与法甲里尔队并列,位列世界第199,排在南特、伯恩茅斯、美因茨、法兰克福等五大联赛球队身前。而排在恒大与上港之间的四支球队,分别为阿尔艾因、川崎前锋、波斯波利斯与莱赫维亚,他们位列亚洲第六至第九位。

其他中超球队中,北京国安是恒大上港外中超排名最高的球队,他们以1455的积分位列亚洲第31,世界第394。中超第四位的山东鲁能位列亚洲第37,世界第438。江苏苏宁凭借近期中超中不错的表现,排名升至亚洲第66位。广州富力积1371分,排名亚洲第73位,较上期提升1位。河北华夏幸福积1360分,排名亚洲第78位,较上期提升1位。天津权健、上海绿地申花、贵州恒丰智诚也排进了亚洲前一百,他们分列亚洲第85、89和98位。除了上面10支进入亚洲前百的球队,中甲大连阿尔滨(现大连一方)、中甲贵州人和(现北京人和)、长春亚泰、重庆力帆、中甲杭州绿城、中甲石家庄永昌也进入了亚洲的亚洲前150名。

本期排名的世界前十位分别是:皇家马德里、拜仁慕尼黑、巴塞罗那、尤文图斯、马德里竞技、那不勒斯、切尔西、巴黎圣日耳曼、摩纳哥、托特纳姆热刺。

中超  /   亚冠  /   俱乐部排名  /   恒大  /   上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