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美网首轮过关获赛季50胜 接发出色发球不稳

艾登08-30 08:4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艾登报道

纽约当地时间8月29日,美网第二个比赛日遭遇大雨的侵袭,外场很多比赛被迫取消,其中包括中国金花张帅和王蔷的比赛。男单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阿瑟·阿什球场顶棚的“庇护”下顺利完赛,他耗时2小时16分钟以7比6、6比2和6比2击败了塞尔维亚人拉约维奇,挺进第二轮。

就第一盘来说,显然不是今年状态最佳的纳达尔,尤其是对比红土赛季那个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纳达尔,不过从第二盘开始,纳达尔逐渐占据场上主动,没有在消耗过多的时间和体力,尽早结束了比赛。

纳达尔今天在比赛中打出了33个制胜分和34个非受迫性失误,他要比对手打得更为积极,对手的这个数据是14-39,纳达尔在发球环节做得不是很好,他发出了5记双误并且在一发上面丢了很多分,总共被对手逼出了8个破发点丢掉了两个发球局。

但是纳达尔在接发方面表现的很出色,在拉约维奇的发球分里他赢得了超过50%的分数,逼出了11个破发点并顺利兑现了6个。

赛后纳达尔谈到在比赛一开始时还是很紧张,尽管他已经在法拉盛公园备战了一周,“我每天都在高质量的训练,但今天我并没有打出高质量,好在我还是赢了,我会继续保持高质量的训练,希望下一场比赛可以打出那样的质量。在大赛刚开始时有些紧张都是很正常的事情,重要的是如何度过那个阶段,在后面比赛中我越打越好还是很开心的。”

纳达尔还透露他在纽约的状态要好过蒙特利尔和辛辛那提,“这不意味着我就能在美网走得很远,但至少感觉上来说要比前两站积极的多,今天的获胜让我有机会去挑战下一轮,我会拼尽全力,因为我为这个比赛确实付出了很多。”

本场胜利也是纳达尔的赛季第50胜,不过西班牙天王仍不能掉以轻心,他和费德勒的世界第一之争不仅可能会贯穿整个美网期间,甚至可能持续到赛季末,谁能在比赛中坚持的更久,谁就有更大的赢面。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