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情侣档”盘点 王适娴告别战谌龙冲单打首冠

欢欣08-30 11:2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欢欣报道 

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女子三米板赛后颁奖典礼上,秦凯掏出戒指向何姿下跪求婚,让奥运赛场弥漫着浪漫的味道,同样是四年一届的全运会,天津也成为了情侣告白的最佳场所。山东橄榄球队队长陈永强在赢下冠军后,手捧鲜花向女友刘晓晓下跪求婚,同是运动员的两人相识于省运会,可惜的是刘晓晓如今却已经退役无法继续冠军梦,但全运赛场上还有很多运动员情侣,一起携手冲向终点,用拼搏的汗水互相陪伴。

在中国体坛有一对更著名的“9年伴侣”——谌龙和王适娴。由于里约奥运会的落选,王适娴无法在赛场和谌龙并肩作战,但她却成为了谌龙奥运夺冠的最佳后勤保障,把“运气”都给了谌龙。今年的全运会,王适娴将代表江苏再战一回后正式退役,从世锦赛铩羽而归的谌龙也要向自己的第一个全运会男单冠军发起冲击,这便成为了这对羽球情侣在赛场的最后表演。

跆拳道奥运冠军赵帅和郑姝音,因为里约的双双夺冠走进大家视野,但其实全运会才是他们最初闪耀的地方。四年前的辽宁全运会,不到20岁的郑姝音获得了67公斤以上级冠军,赵帅获得58公斤级冠军,那时的他们也刚刚开始自己的爱情故事。四年后的天津,两人已然成为了奥运金牌情侣,天津全运会继续所向披靡?我们拭目以待。

青梅竹马,形容上海游泳运动员陆滢和施扬再合适不过,5岁相识,25岁相恋,28岁定下终身,这样的爱情缘分让很多人可遇不可求。本次全运会游泳项目8月31日正式开始,他们都报了两个项目,施扬参加50、100自,陆滢参加50自和100蝶,与王适娴即将退役回归家庭的选择不同的是,陆滢要在全运会后结婚生子然后继续游向东京,“生小孩都在这三年内完成,复出后再参加奥运会,这完全是有可能的。”她说。

在东道主天津的运动员队伍里也有一对情侣,为家乡的球迷拼搏着,王茜和张智涵,一个是排球女将,一个是男篮猛将。为了这次全运会,早在四年前就领了结婚证的两人坚持不举行婚礼,但曾在全运会拿下三连冠的天津女排最终遗憾获得第六,结束全运会之旅的王茜或许会出现在篮球赛场为天津男篮加油。

王茜和张智涵为全运会推迟婚礼,李先会和孙海涛也为了全运会推迟婚期。这就是全运会的魅力。江苏队的赛艇运动员李先会和孙海涛已经定了婚,但就是因为上一届奥运会亲眼目睹了男友与奖牌擦肩而过的痛,李先会决定再忍一忍、再赌一次:“家里人都特着急,我们打算全运会结束后办婚礼,这次全运会应该是我们婚前最重要的一次赛事了。”

国羽男双刘成和女双包宜鑫这对“潜伏”的情侣在今年520互相告白,随后在2017的世锦赛上各自写下精彩的一笔。刘成和张楠搭档获得了男双冠军,时隔六年中国男双再次站在世锦赛最高领奖台。包宜鑫虽然倒在四强门外,却把奥运冠军组合惊出一身冷汗,包宜鑫/于小涵在对阵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的第二局中0比12落后“知耻而后勇,鏖战至27比25逆转一局,但体力被耗尽决胜局以19比21惜败,却打出了骨气,8月30日小包子将在全运会的舞台上证明自己。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