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洪水席卷休城NBA伸援手 谁说是保罗惹的祸?

龚正扬08-30 11:5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众所周知,火箭队所在的城市休斯敦正在经历一场自然灾害,由于飓风哈维席卷德克萨斯州东南部,休斯敦遭到了500年一遇的严重洪水侵袭。四级飓风哈维是美国德克萨斯州56年来遭遇的最强风暴,虽然登陆后减弱为热带风暴,但是它的余威却带来了大量的降水。据美国气象部门透露,部分地区的累积降水量已经达到了1250毫米,这一数值创下了有气象纪录以来,单个风暴系统给美国本土带来的最大降水量纪录。雨水的冲刷和洪水的浸泡,使得休斯敦的桥梁和道路都出现了垮塌的状况。

NBA向来是一个在灾害面前不会退却的联盟,灾害发生不久,NBA的众多球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就都伸出援手,或是声援,或是提供实质性的帮助。

众球星发声为休斯敦祈福

火箭当家球星詹姆斯·哈登在推特上写到:“请将你对德克萨斯的关爱和祈福传达出来#为德克萨斯祈祷。”

克里斯·保罗:“我的心正被你牵动,我为你祈祷德克萨斯!”

埃里克·戈登:“我和每个人一样,正在为休斯敦祈福,希望每一个经历飓风灾害的人都能平安。”

正在备战全运会的周琦也为自己即将去到的城市祈祷。他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写到:“希望在休斯敦的大家一切平安!”

令人感动的是,已经不在休斯敦打球的球员也都站了出来。

帕特里克·贝弗利(已转会快艇):“为休斯敦祈祷!!!!”

正在中国开展商业活动的霍华德则写到:“我为德克萨斯的每一个人祈祷,虽然我已经不再为火箭打球了,但在我心里,火箭是一个很特别的存在,我不想看到你们经历这样的痛苦,我也正在为你祈福,上帝保佑你们平安。”

曾在火箭短暂效力,被火箭球迷亲切地成为“仙丹”的特洛伊·丹尼尔斯则动情地写到:“这些也有可能发生在我身上……我祈祷雨能停下,人们能安全撤离……抱紧你爱的人,告诉他们,你爱他们。因为你无法预料明天会发生什么……为休斯敦和周边的受灾城市祈祷!!我会捐款和给予帮助!!#PrayForHouston #PrayforTexas”

不仅是火箭的球员,联盟其他球员也都在这个时候团结在了一起。

韦德、詹姆斯:“为休斯敦祈祷。”

杜兰特:“上帝保佑休斯敦。”

库里:“我为休斯敦祈祷,我有很多亲朋好友住在休斯敦,所以这个时候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但我希望我们能竭尽所能地帮助到你们。”

实质性帮助

没有多少人想到,瑞士小伙子卡佩拉竟然会对帮助休斯敦度过洪水灾害如此亲力亲为。原本已经有10天没有在社交媒体上活跃的他,在灾害发生的第一时间就站了出来,他帮助休斯敦的方式,是动用自己的粉丝资源。

卡佩拉在推特上写到:“在休斯敦的各位,不管你们遭遇到了任何的紧急情况,都可以在推特上告诉我,我会竭尽所能为你们转发,告诉更多的人你们遭遇的困难,请你们一定要注意安全。”

卡佩拉真的不止是说说而已,他的过去两天的推特内容,不是在帮助灾民转发,就是在点赞那些帮助休斯敦度过灾害的举动。

接受采访时卡佩拉说:“我来自瑞士,所以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严重的自然灾害,我想尽自己所能帮助到这座城市的人民,而且我发现我这么做确实有效果,我希望利用自己在社交媒体上的影响力,让更多有能力帮助到这座城市的人知道现在灾害具体是个什么情况。这么做让很多被困的人得到了救助,我很高兴自己的努力收到了成效。”

更让人感动的是现效力于凯尔特人的扣篮王杰拉德·格林,作为休斯敦当地人,他竟然在灾害发生后亲自投入到了救灾工作中。格林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放上了一段视频,只见他开着车说:“休斯敦的人听好了,任何人只要有小船的,请立刻联系我,我需要你的船去救人,休斯敦现在很多人处在危险之中,还有很多人尝试着驾车上路离开城市,千万别这么做!从昨天开始我就开车出来救人了,请你们现在留在家里,我会开车来救你们,我现在的车可以救你们。”

没有办法亲自投入到救援工作中去的NBA球员和相关人士,就在经济上提供了帮助。

火箭老板亚历山大第一时间捐款,他昨天发出声明:“看到我们亲人、邻居、朋友的家园被损毁,这感觉令人非常难受。我决定捐款400万美元,用于帮助休斯敦的市民们,希望这座城市能尽快回到安全的状态之中。”这笔巨款本已经让休斯敦感动,而到了今天,亚历山大决定将捐款的金额提升到1000万美元!

保罗也在昨天宣布捐款5万美元用于抢险救灾。

火箭队还在今天宣布,将开放主场丰田中心用于灾民避难。

不仅如此,NBA官方今天也做出决定,联盟将和球员工会联合捐款100万美元用于休城救灾。联盟在声明中写到:“NBA和球员工会将联合捐款100万美元给正在休斯敦地区开展救灾工作的各大慈善机构,包括飓风哈维营救基金会、美国红十字会和其他非盈利性组织。”

别闹!谁说都是保罗惹的祸?

NBA相关人士参与到救灾工作中本让人感动,但也有一些不负责任的球迷在社交媒体上挑事,称这一切都是保罗“惹的祸”。

众所周知,这已经不是保罗效力球队所在城市第一次遭遇严重的自然灾害。2005年的8月对于新奥尔良来说就是噩梦般的一个月,美国史上破坏力最大的飓风——卡特里娜席卷了新奥尔良。这次飓风不仅几乎摧毁了这座城市,而且导致1836人丧生。当时效力于新奥尔良黄蜂的保罗,亲身经历了这一场灾难,十年后在回忆起这次灾难时,保罗依旧说这是他心里抹不去的伤痕。“那是我见过最恐怖的事情,”2015年接受采访时,保罗曾这样说道。

05年,是保罗刚刚进入联盟的那一年,而17年,保罗又是刚刚来到休斯敦效力,这种欢迎保罗的方式实在不友好,所以在灾害发生的第一时间,保罗就有所行动。这当然不是保罗惹的祸,但其实还有球迷喷保罗,称他是老板克星。因为在快艇效力时,保罗就经历了老板从斯特林换成鲍尔默的故事,而在火箭,保罗又即将见证火箭老板亚历山大的离开。当然,球迷说这些可能也只是调侃。在灾难面前,不仅是保罗,NBA所有人的努力都是值得称赞的。

NBA  /   休斯敦  /   飓风哈维  /   保罗  /   哈登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