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故事|巴尼·哈登狂减80磅 盼参加波士顿马拉松

王学斌08-31 15:2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王学斌报道

55岁的巴尼•哈登来自美国爱达荷州,他是一名技术编辑。由于长时间坐在电脑桌前工作,巴尼变得越来越胖,身体状况不容乐观。大约30个月以前,巴尼开始跑步,想要通过改变生活习惯,来达到减肥的目的。目前,巴尼已经成功减掉80磅(约36公斤)。

各种环境因素促成了巴尼毅然决然加入跑步大军,“从我自身来说,血液测试显示我患糖尿病的风险要比别人高一点,最恐怖的是各种迹象表明我的衣服需要从XL号变为双XL”。后来,有一个同事邀请巴尼去公司的健身房跑步,相互监督可以更好的锻炼,“听起来很不错,我就去了。到目前为止,我已经坚持了两年多了”。其实,在坚持跑步之前,巴尼也迷茫过,但他始终坚持,为的就是彻底改变生活习惯,“我告诉自己,如果我不能每天跑步,很有可能会放弃,回到最初开始的位置”。

巴尼每周会跑六天,最后一天来放松休息,这样的习惯他从30个月前一直坚持到现在。在跑步的选择上,巴尼会结合长跑和短跑,并且在假期的时候会尝试爬山和徒步。在训练一段时间后,巴尼参加了一些小型的比赛。当他参加完自己的第二次半程马拉松比赛后,巴尔的训练强度有所下降。这时,他的朋友告诉他:“你需要一直为参加比赛而训练,否则你很快就会没有动力了”。

从那之后,巴尼一直不断地尝试参加比赛。今年,巴尼计划中要跑两次5公里,四次半程马拉松和一次全程马拉松的比赛。回忆起这两年的跑步时光,巴尼兴奋的说道:“当我知道原来我可以做到这一点,感到非常的高兴。同时,我发现跑步是提高旅行能力的好方法,通过旅行我了解了很多新地方”。

以前,巴尼的生活久坐不动,体重长到了255磅(约116公斤),让他成为同事中最胖的那一个。在坚持跑步的第一个月,巴尼每天逼迫自己跑更长的时间和更远的距离,结果那个月他减掉了大约10磅(约4.5公斤)。此后,巴尼意识到除了跑步之外,还必须要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前段时间,巴尼称重时发现自己的体重已经来到了175磅(约79公斤),“之后我一定会坚持跑步,把自己的体重变化控制在5磅(约2公斤)以内”。

接下来巴尼将去参加美敦力双城马拉松赛,关于未来,巴尼想要努力训练来获得参加波士顿马拉松赛的资格。“我在跑步方面没有什么超乎常人的能力,就是一直坚持。我想,如果我可以改变自己的一生的习惯,你也可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