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莎联盟”美网集体出局 莎拉波娃用成绩回击质疑

王学斌08-31 13:5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当地时间8月30日,随着鲁西奇在美网第二轮不敌纳瓦罗,“反莎联盟”的三员大将梅拉德诺维奇、布沙尔和鲁西奇全部结束了本届美网的征程。

自从本赛季莎拉波娃复出后,围绕莎娃的争议就没有停止过。梅拉德诺维奇、布沙尔和鲁西奇就曾公开质疑莎娃故意服药。作为“反莎联盟”的主力军,这三人本赛季与莎娃的对决中全部获胜。然而今年的美网赛场,双方的表现来了个大反转。莎娃接连淘汰哈勒普、巴博斯,闯进美网第三轮。而“反莎联盟”的三位成员状态低迷,集体出局。

在莎娃被查出服用米曲肼时,梅拉德诺维奇就曾和教练一起公开放话质疑莎娃故意服药。当得知斯图加特站给莎娃颁发外卡后,梅拉德诺维奇直接炮轰:“我们所有参赛球员都在说她是个骗子,我们有理由质疑她所取得的成绩”。这对冤家在今年的斯图加特站半决赛遭遇,结果法国人三盘淘汰莎娃。赛后,梅拉德诺维奇谈到:“她(莎娃)有权利复出,但问题是不应该比其他球员获得更多的帮助”。

不过,自从红土赛季强势的表现后,梅拉德诺维奇持续低迷,温网第二轮便爆冷出局,四站北美硬地热身赛仅仅赢了一场球。作为本届美网的14号种子,首轮比赛就以3比6、2比6遭到尼库莱斯库横扫。

布沙尔曾经将莎娃视为自己的偶像,外界也将美貌与球技并存的加拿大人称为“小莎娃”。不过,莎娃解禁复出后,布沙尔却毫不客气地抨击昔日偶像为“骗子”,暗示其应该被终身禁赛。两人在马德里第二轮狭路相逢,布沙尔火力全开三盘淘汰莎娃。不过,战胜莎娃的比赛并没有成为布沙尔“回春”的起点,加拿大人始终徘徊在巡回赛的一二轮,世界排名也已经跌至76位。美网第一轮,被安排进阿瑟阿什球场的布沙尔,显然辜负了组委会的“厚爱”,6比7、1比6遭罗迪娜逆转止步首轮。

在罗马赛和莎娃一战之前,克罗地亚老将鲁西奇表示支持梅拉德诺维奇对莎娃的炮轰,“她(梅拉德诺维奇)应该这样,所有清白的球员都是反对(禁药)的,这并不意外。这个真实的世界就是这样运转的,一切都是为钱说话。”不过鲁西奇自己的表现实在不尽如人意,美网第二轮苦战三盘不敌西班牙名将纳瓦罗。澳网四强后,克罗地亚人在巡回赛赛场再无亮眼的表现。

“反莎联盟”持续不断的集体炮轰,正是突显了莎拉波娃坚持的不易。对于任何球员来说,用成绩回应质疑才是最完美的方式。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