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国足临阵闪电放弃尹鸿博 传今晨做出改变

李枫08-31 18:2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李枫报道

8月31日,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中乌之战,里皮最终钦定的首发阵容,还是有些让人出乎预料。此前几天,一直在训练中颇得重用的尹鸿博,颇为意外地无缘首发11人。相反在郑智身前,里皮最终推出的是武汉组合——张稀哲+蒿俊闵。如此变招,也和国家队前些天的训练情况有些区别。

在中国队内部,里皮对于尹鸿博的喜爱不是秘密。今年6月,国家队出征马来西亚前在广州的集训,即使尹鸿博因为停赛确认缺战叙利亚,里皮依然将他招入队中,尹鸿博也不负众望,在中国对阵菲律宾的热身赛上表现出色,打入个人国家队生涯的处子球。而从武汉集训开始,尹鸿博一直在训练中得到里皮的器重,似乎主力位置十分稳固。

从8月25日开始,国家队曾在5天之内3次大规模演练技战术,据队内透露,尹鸿博都是当仁不让的主力。只不过涉及到具体位置,会有一些变化。相反,在国家队坚持433打法的情况下,最大的悬念是尹鸿博和谁搭档双前腰。对此,里皮在训练中部署两个人选:一是张稀哲、二是蒿俊闵。

本来,按照中国队8月30日赛前最后一练的情况,最有可能司职该位置的,是年龄稍大的蒿俊闵。虽然他在上一轮对阵叙利亚的最后阶段送出任意球,致使萨利赫直接破门扳平,但据知情人士介绍,里皮对他还是“不计前嫌”。相反,在上周接受采访时,张稀哲也表示,“能否出场还要听从主教练的部署,我也相信,他会安排临场状态最好的球员上场比赛。”里家军此前4轮的12强赛,张稀哲场场首发,堪称新国足组织核心。

但就在今天(31日)上午,从国家队内部传来消息称:一直在训练中受到器重、主力位置看似稳固的尹鸿博,很有可能最终落选首发11人。对于该条传闻,记者经过多方打探,并未得到其中的具体原因。而里皮暂缓使用尹鸿博、令其先在替补席待命,究竟是出于何种理由?没有人能给出真实的答案。记者在多方咨询之中也被告知,“具体情况不详,原因并不清楚”。

12强赛  /   国足  /   汉卫希望  /   尹鸿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