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马斯才是交易添头 吉尔伯特涉政已为重建而备战

董倡硕08-31 18:2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董倡硕报道

终于,小托马斯转会的闹剧在今天画上了句号。凯尔特人为了补偿克利夫兰骑士队,他们在此前的基础上,再次送出了一个2020年来自热火的次轮选秀权,这笔交易也随之尘埃落定。

此前,骑士队前任总经理大卫·格里芬在接受采访时曾经对科比·奥特曼的能力表达过赞扬。但是,根据多方消息源透露,骑士老板吉尔伯特才是这笔交易的决定人和促成者,奥特曼仅仅是处理其中交易细节的傀儡。有位匿名的NBA球队总经理曾说过:“吉尔伯特在哪,哪就充满混乱,这是他的行事风格。他永远认为自己才是骑士队不二的主角,但实际上他是骑士队要面对的最大反派。”

且不论吉尔伯特是不是骑士队的大反派,球队与凯尔特人的交易对于骑士来说的确是赚了。上周,小托马斯的伤势被闹得满城风雨,但是根据多位知情人士透露,小托马斯完全不是吉尔伯特促成这笔交易的重点,他真正看重的,是一直被人们忽略的克劳德和来自篮网队的选秀权。实际上,这也是讳莫如深的事实,作为ESPN评论员的奥尼尔在接受采访时就曾提到,相对于托马斯,克劳德对骑士的作用更加不可忽视。

局外人尚且都看得如此透彻,詹姆斯和泰伦·卢自然不会不理解球队的做法。另有消息称,骑士队高层其实早已经知会勒布朗和泰伦·卢,表明小托马斯和克劳德必将在下赛季加盟球队,对抗勇士。如此一来,即便小托马斯体检问题纷繁丛生,卢与詹姆斯也自然会一直保持缄默,他们心里知道,这笔交易即便再拐弯抹角,也一定会尘埃落定。

除此以外,逐渐插手球队行政工作的吉尔伯特已经开始对未来有所准备。据悉,吉尔伯特目前所有运作的前提,都是建立在詹姆斯明年夏天将要离队的情况下的。所以,两个选秀权对于骑士来说便更加重要。不同于前几年招揽拉夫、科沃尔和弗莱的交易,这一次,骑士队在提升即时战力之余,已经在着手为未来做准备了。

在休赛期伊始,吉尔伯特曾经当众批评过印第安纳步行者队交易乔治的行为,而如今,他却走上了自己的悖论,用手中的超级球星换取了相对强劲的即时战力和充满光明的未来。

或许很多球迷都认为,在这笔交易中,欧文和小托马斯才是互换东家的主角,可是在吉尔伯特的眼里,与欧文互换的,是2018年的选秀权和克劳德,甚至更加年轻的日日奇在骑士老板眼中都要比小托马斯更加重要。试想,如果你用球队中第二核心换来的球员遭遇了不可预知的伤病隐患,你会因为一个补偿性的次轮签而息事宁人吗?显然不会。

在之前接受ESPN记者沃神的采访中,小托马斯表示自己能够“满血归来”,这对骑士来说的确是一件好事,就像一盒诱人蛋糕,上面有点巧克力的点缀总归会让人更有食欲,但是我们不能忘记,小托马斯对于吉尔伯特来说,也仅仅就是蛋糕上的可有可无的巧克力。目前,小托马斯还拿着一年626万美元的年薪,就在这个夏天,他就已经表达了出了自己渴望以顶薪续约的欲望。这位“地表最强175”的合同将在2018年夏天到期,届时即将面临重建骑士或许并不会花费巨资留住这位即将年满三十岁的后卫。毕竟未来,才是吉尔伯特想要的一切。


骑士  /   小托马斯  /   欧文  /   吉尔伯特  /   选秀权  /   日日奇  /   克劳德  /   詹姆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