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郜林84分钟点杀 国足1比0乌兹延续希望!

风清扬08-31 21:54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8月31日20点,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第9轮,中国队主场1比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冯潇霆制造点球,郜林操刀罚中,前9轮战罢,中国队的积分达到9分,超越卡塔尔升至小组第5,落后同积12分的乌兹别克斯坦及叙利亚3分,仍有一线晋级的可能。

前8轮比赛,中国队1胜3平4负,积6分排在A组第6,上轮客场2比2被叙利亚绝平,只剩理论上的晋级可能。乌兹别克斯坦则是4胜4负,积12分排在第2,落后第2的韩国1分,仍有直接晋级可能,上轮客场0比2不敌伊朗。

第3分钟,艾哈迈多夫互动前沿起脚冷射,皮球蹭国足后卫腿后弹起,被曾诚飞身扑住。第4分钟,姜至鹏左侧强行突破,蒿俊闵禁区边缘将球争下,武磊后插上右脚低射,皮球略微偏出远端立柱,可惜啊!第12分钟,张稀哲弧顶前沿回做,李学鹏后插上左脚正脚背发炮,皮球被乌兹别克球员一挡,差点折射飞进其自家球门。蒿俊闵左侧角球发到前点,于汉超小禁区角附近甩头攻门略高。

第16分钟,国足后场快发任意球,武磊见缝插针,右侧杀入禁区,在对方3名后卫的合围之下,右脚凌空挑射!只可惜球速稍慢,被乌兹别克门将轻松没收。第19分钟,比克马耶夫吃到本场第一张黄牌。第25分钟,邓涵文外围大力施射,皮球被对方球员挡出,武磊禁区边缘得球,趟球闪过两名防守球员,右脚弧线球射远角,皮球被对方门将扑出。

第27分钟,乌兹别克门将内斯特洛夫因为拖延时间染黄。第29分钟,张琳芃边路防守绊倒肖莫罗多夫,吃到黄牌。第36分钟,李学鹏斜传,蒿俊闵禁区前沿直塞,张稀哲从人丛中领球摆脱,直接面对对方门将,单刀!!可惜张稀哲的右脚射门角度太正,被内斯特洛夫直接扑出,稀哲抱头叹息,这是开场后双方的最佳机会。

第39分钟,郑智分球,李学鹏左侧沉底传中,郜林小禁区前沿头槌攻门,皮球被伊斯梅洛夫用腿挡出,武磊小禁区左侧挣到第二落点,半转身扫射被对方门将用身体挡出。第46分钟,肖莫罗多夫左路带球突入禁区,用身体倚住邓涵文,扣球完成摆脱,小角度将球扫向远角,虽然曾诚没有扑到皮球,但球还是偏出了远端立柱。

易边再战,中国队连换两人,肖智及赵旭日登场,换下于汉超及张稀哲。第47分钟,邓涵文后场右侧停球拖沓,被比克马耶夫断球,后者带球突入禁区,面对曾诚无私回做到中路,谢尔盖耶夫推射空门!皮球被回追邓涵文倒地用身体挡出底线,曾诚第一时间上前拍了拍小老弟的头。第54分钟,乌兹别克斯坦任意球策动攻势,肖莫罗多夫右路突入禁区,倒三角回做到禁区边缘,杰帕罗夫后插上迎球怒射,皮球高出门楣。

第56分钟,乌兹别克右侧角球,杰帕罗夫直接将球旋向门里,曾诚将球挡出,图赫塔胡贾耶夫禁区右侧再次将球摆到门前,肖莫罗多夫近距离头槌再顶,皮球被曾诚单掌托出底线,好惊险的二连击。第60分钟,国足险些破门,先是赵旭日弧顶左侧截得对方的解围球,左脚不停顿抽射,皮球直奔球门左下角,但被对方门将扑出,他紧接着又将郜林的小角度补射封出底线。

第62分钟,冯潇霆边路补防,放倒肖莫罗多夫,吃到黄牌。第66分钟,谢尔盖耶夫因伤被换下。第67分钟,乌兹别克险些破门,肖莫罗多夫中路突破,弧顶前沿送出绝妙斜塞,但右侧插入禁区的杰帕罗夫没有选择射门,而是横敲中路,郑智补位将球挡出,但郑智跟同样回位防守的张琳芃发生身体碰撞,导致后者受伤,艾哈迈多夫禁区右侧凌空调整,正脚背怒射再度被后卫堵抢眼。几分钟后,张琳芃被任航换下。

第82分钟,李学鹏禁区前沿争下皮球,郜林得球,闪转腾挪后右脚抽射,皮球被后卫挡出底线。中国队左侧角球被解围,外围将球吊入禁区,冯潇霆被伊斯梅洛夫撞倒,主裁判判罚了点球,冯潇霆兴奋异常,克里梅茨则因为抗议吃到黄牌。郜林操刀主罚,单挑内斯特洛夫,低射球门左下死角命中!!1比0,中国队领先!郜林破门后,张开双臂冲向场边,怒吼着庆祝。最后阶段双方均无建树,全场比赛结束,国足主场奏凯,依然保留着进军俄罗斯的希望。

中国:1-曾诚;21-邓涵文、6-冯潇霆、5-张琳芃(69分钟 2-任航)、17-李学鹏;11-蒿俊闵、10-郑智、19-张稀哲(46分钟 16-赵旭日);18-郜林、7-武磊、20-于汉超(46分钟 9-肖智)

乌兹别克斯坦:12-内斯特洛夫;19-德尼索夫、2-克里梅茨、5-伊斯梅洛夫、20-图克塔库贾耶夫;8-杰帕罗夫、9-艾哈迈多夫、4-比克马耶夫、17-舒库罗夫;11-谢尔盖耶夫(66分钟 7-海达罗夫)、23-肖莫罗多夫

汉卫希望  /   国足  /   12强赛  /   郜林  /   乌兹别克斯坦  /   国足赛后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