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点球是全队拼出来的 给郑智打满分还得加分

陈冷08-31 22:07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8月31日20点,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A组迎来第9轮角逐。中国队坐镇主场武汉体育中心凭借郜林的点球1比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央视解说员贺炜和解说嘉宾徐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述,他们认为郑智是绝对的全场最佳。

比赛第25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在前场右路打出犀利进攻,但是对方用速度摆脱掉邓涵文防守后,边裁示意对方越位。对此,解说贺炜表示,“从慢动作来看,对方这球并没有越位,但我们还是可以看到这球邓涵文还是在非常勉力的回追。”

对于上半时前半段中国队的进攻,贺炜表示,“中国队前场三人在跑位上看上去缺少层次,他们很多时候是跑到了一起,还是在背对对方球门的情况下。”

比赛第37分钟,蒿俊闵秒传造成了张稀哲禁区内单刀机会,但是张稀哲却将单刀射门送到了对方门将怀中。对此,贺炜与嘉宾徐阳纷纷表示,“这球太可惜了!但是我们还是可以看到,这次进攻我们刻意满下来了,之前我们的前场球员一直在拼命踩油门。”

中场休息时,央视后方解说刘嘉远表示,“上半时比赛中国队12脚打门4次射正,但是我们每次打门之后,几乎没有形成二次进攻,这说明我们前场抢点有问题。”

下半时开场后,邓涵文后场带球失误险些造成失球,可惜乌兹别克斯坦前锋谢尔盖耶夫门前推射打偏,贺炜对此表示,“中国队这次真是逃过一劫啊!我们也看到,在邓涵文失误之后,队友们赶紧都去安慰他。下半时开始后,我们应该迅速进入状态,百分百的进入到比赛状态。”

第67分钟,乌兹别克斯坦打出犀利反击,杰帕罗夫的传中险些造成对方破门。徐阳对此表示,“我们虽然制造了不少得分机会,但对方给我们制造了带来了更多的麻烦。对方的反击真的太漂亮了,就是打我们的肋部空档。这次反击,如果不是张琳芃和郑智回防到位,对方这球必进无疑!但是这次对方的前锋,踩到了张琳芃右腿上,张琳芃用自己的右腿,为中国队保留住了希望。”

比赛第83分钟,冯潇霆在对方禁区内与伊兹梅洛夫身体接触后倒地,主裁判判罚点球,随后郜林操刀主罚点球命中。对此,贺炜表示,“这球好像伊兹梅洛夫脚上有个动作。郜林打得非常果断,郜林主罚点球之前这一分钟,是整个中国今晚最紧张的一分钟。”

徐阳随后表示,“这个点球也是我们之前一脚脚拼出来的结果。下半时比赛,里皮根据场上的形势,不断的调整着场上站位,虽然本场比赛的氛围很热烈,但是里皮却很冷静。”

最终,中国队1球险胜乌兹别克斯坦。赛后,贺炜表示,“这场比赛,中国队的胜利虽然不能确保我们打入俄罗斯世界杯,但这场胜利让希望延续了下去。这场比赛,我们有过非常危险、困难的时刻,但是我们坚持到了最后,坚持下去,未来才会更好,坚持下去,才能看到希望。徐阳说,他给这场比赛的郑智打满分,我觉得还可以给他加分。”

国足  /   世预赛  /   12强赛  /   郑智  /   汉卫希望  /   国足赛后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