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姆巴佩租借巴黎 一年后可1.8亿欧元买断

闫羽09-01 01:3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8月31日,在转会截止的最后关头,摩纳哥和巴黎圣日耳曼同时宣布,摩纳哥的法国前锋姆巴佩将租借给巴黎一年,一年后巴黎可“选择”以1.8亿欧元买断。此前报道为,巴黎租借一年后将在明年“强制”买断,“先租后买”,这是为了让巴黎能通过明年夏天欧足联的财政公平审查,但根据欧足联规定,如果在合同中设立强制买断条款,转会费就必须计算在今年。巴黎为了不违反规定,只好求得变通,把强制买断改为买断的选择权。

如果巴黎明年夏天顺利地以总价值约1.8亿欧元买断姆巴佩的话。这一数字就超过了刚刚转会巴萨的奥斯曼·登贝莱(1.05亿+4200万附加条款),可以说已经预订了“转会身价历史排行榜”第2的位置。按照计划,姆巴佩未来还将与大巴黎签订为期4年的长约。在以2.22亿欧元的创纪录天价引进内马尔之后,巴黎圣日耳曼已然刷新了全世界对球员转会的认知,但他们再接再厉。姆巴佩,法国最具潜力,甚至是全欧洲最具潜力的年轻前锋,如今也已经被收编成为内马尔的战友。

“加盟巴黎圣日耳曼让我非常开心和自豪”姆巴佩表达来到新球队的喜悦心情;“对于来自巴黎的任何一名年轻人,总会梦想着穿上巴黎球衣,体会王子公园的独特氛围。”对于自己在巴黎的前景,姆巴佩表示会为球队奉献一切:“巴黎是欧洲最有雄心的球队,我很想成为俱乐部伟大计划的一部分,我需要继续进步,同时帮助球队实现设定的目标。”

大巴黎的主席赫莱菲则肯定了姆巴佩的能力:“在同龄球员中,姆巴佩的未来是最无法估量的,他拥有着出色的技术和身体素质,还有极强的精神力。我非常满意和欣喜姆巴佩能够加入巴黎大家族,我们为法国留下了如此出色的球员,他也会帮助球队在冠军联赛上走得更远。”

相比起巴萨急需进补才被抬价的登贝莱,姆巴佩倒一直都算是今夏各大豪门梦寐以求的超新星。这位由摩纳哥自己培养的本土才俊上赛季法甲出场29次便攻入15球,展现出极为迅猛的上升势头。更难能可贵的是,姆巴佩还在欧冠联赛中有过极为出色的发挥,特别是在1/4决赛对多特蒙德两回合攻入3球,堪称摩纳哥杀入4强的首功之臣。半决赛对尤文图斯,姆巴佩也曾经攻破过布冯把守的大门。

年轻极富冲击力,而且丝毫不怵大场面,像火箭一般蹿升的姆巴佩不仅得到了“亨利二世”的美名,也引来了包括皇马、曼城和阿森纳在内的多家欧陆豪门的浓厚兴趣。“这个18岁的小伙子肯定会创造上亿身价的转会纪录”,这是在两个月前就已经广为流传的消息。虽然英超豪门后来选择了放弃,皇马也没有一追到底,但财大气粗、身后有卡塔尔王室支持的大巴黎最终还是撬动了姆巴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