郜林:我就是要让那些看不起中国队的人闭嘴!

叶慧09-01 10:30

记者叶慧武汉报道

中乌之战进行到第84分钟,郜林稳稳地把冯潇霆创造的点球送入乌兹别克斯坦的大门,这个姗姗来迟的进球彻底点燃了武汉体育中心现场56000多名球迷的热情。连续两场世界杯预选赛为国足罚进点球的郜林,不仅帮助中国队拿到本次十二强赛的第二场胜利,也让球队仍然保留着争夺小组第三名的微弱希望。

“压力有点大,寄托着大家的希望,但是最后能够打进,非常高兴。”迟迟未能取得进球的中国队获得点球之时,比赛已经进入最后10分钟。这个点球无疑决定着国足在本次十二强赛的命运。在这样的巨大压力下,在数万名现场观众的注视下,站上罚球点,需要很大的勇气。郜林说:“点球是大家努力争取的,作为老队员应该有一定的担当,因为确实也在国家队很长一段时间了,也希望自己能够做更多贡献。”

一直以来,里皮并没有安排国足的点球手,只是让场上球员根据比赛时的感觉去决定,谁感觉好就谁去罚点球。“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罚点球)这个能力,这个点球不可能让小冯去主罚吧,我认为我的脚法更好一点。”郜林说道。

上半场担任国足单箭头的郜林得到的机会并不多,直到半场结束前才利用一次头球制造威胁,可惜被对手的后卫在门前化险。易边再战,里皮变阵343,郜林把中锋位置让给替补登场的肖智,自己更多在两翼策动进攻。第60分钟,赵旭日的远射被内斯特罗夫扑出,郜林的小角度补射险些带来惊喜。到了第81分钟,郜林的远射被对手挡出底线,正是在这次角球二次进攻中,冯潇霆在禁区内被伊斯梅洛夫踢倒,为国足创造制胜点球。

踢点球之前,郜林足足思考了10秒,嘴里还念念有词的,当时的他在想着什么?赛后郜林自己揭开了谜底,“很多人,在没比赛之前和比赛过程中,都不看好中国队。作为中国人都不支持中国队,不知他们怎么想的。当时我就想着要把这个点球打进,让那些人闭嘴。”

“整场比赛大家都非常努力,从第1分钟开始到最后都没有放弃,每一个人都在尽自己的全力,所以我们用自己的努力创造了这场比赛的胜利。”谈及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郜林认为是全队共同努力的回报,“我们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希望进步,希望大家能看到。”

8月31日晚对乌兹别克斯坦一役,是31岁的郜林第94次代表国足出战,打进的那个点球也是他在国家队的第20个进球。在逾12年国脚生涯里,这次还是郜林第一次跟随国足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最后阶段比赛,9场比赛下来,从前4场只得1分,到最近5场抢下8分,依然保留着争夺附加赛资格的一线希望,这已经是国足的进步。“其实我们这几场比赛每一场都在进步,每场大家都能看到我们的变化,这个就是更多人想看到的。”郜林指出,在里皮接过国足教鞭之前,很多人都觉得国足已经出线无望了,但现在国足依然有晋级的希望,这就是国足上下坚持努力做到的事情。“现在既然我们努力拼来了这个机会,然后(下一场比赛)大家一定会尽全力去把握。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们,我们会继续往前走,继续做得更好。”

下一场比赛,国足必须先做好自己,在多哈客场击败卡塔尔,然后再等待乌兹别克斯坦和叙利亚两个对手的比赛结果。创造奇迹?郜林并没有去考虑太多,“我觉得这不叫奇迹吧。大家一起努力,只有努力了,你才可能去取得成功。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没有放弃,每个人都坚信我们能够赢得比赛,我们能够做到最好,没有去考虑太多什么奇迹不奇迹,大家尽全力就行了。”

如今的国足,郜林、冯潇霆、赵旭日和蒿俊闵是参加2005年世青赛那支中国国青队仅剩的4名球员。忆当年,那支国青队确实给国人留下众多深刻的印记,“12年前我们在一起,当时踢球是快乐的。现在我们还是快乐的,踢球就应该是快乐的,只有当你是快乐的,才能在球场上创造更多的奇迹。”郜林说道。

汉卫希望  /   国足  /   12强赛  /   郜林  /   点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