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团体半决赛前瞻:林丹谌龙领衔 决赛有望相遇

诺克09-02 09:5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诺克报道

      在结束了世锦赛的征程后,中国羽毛球队就迅速回国开始了全运会的征程。北京时间9月1日,在经过了三天小组赛的争夺后,男女团半决赛的名单也最终产生,男团两场半决赛,北京和浙江、江苏和福建将为两个决赛名额展开厮杀。而江苏与广西和浙江与湖北,将为了两个女团决赛的名额而努力。

      男团比赛中,北京队在小组赛中5战全胜,以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北京队中拥有林丹、张楠两位奥运冠军,也有杜鹏宇这样的国家队常客,实力不容小觑。小组赛他们仅仅丢了一场比赛。而将在半决赛中面对北京的浙江,实力上略占下风。他们的当家球星是双打赛场上的郑思维,但浙江队整体实力均衡,他们在小组赛中仅仅输给了福建。不过半决赛面对北京,浙江队在单双打均不占优势,在自身拼出来的同时,还得指望北京的失常,才能够有机会闯入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江苏对阵福建。江苏队在小组赛中输了两场球,最后仅以小分优势力压广东晋级。江苏队的石宇奇和徐晨成为球队的顶梁柱。福建队五连胜获得小组第一,谌龙、田厚威和刘小龙/刘成成为了福建队获胜的关键。本次对决福建有谌龙一个超级强点,但仍不能掉以轻心,除谌龙之外的其他比赛的排兵布阵,或许会左右这场比赛的胜负。

      江苏女队和广西女队将为一个女团决赛的名额而努力。江苏女队的阵容堪称豪华,王适娴、何冰娇、成淑/汤金华都是前任或者现任国手。她们也成为了女团赛场的霸主,五连胜仅丢一场。相比之下,广西队在小组赛中就不太顺利,2胜3负最后仅仅依靠小分领先福建女队晋级成功。目前她们的王牌的唐渊渟和陈晓欣,但以目前广西女队的实力,恐怕很难给江苏女队造成威胁。

      另一场女团半决赛是浙江女队对阵湖北女队。浙江女队4胜1负获得F组第一名,湖北女队同样4胜1负,但在E组,她们只是小组第二。两队的差距在伯仲之间。浙江女队由世锦赛四强陈雨菲领衔,这一分浙江女队不容有失,若单打上出现差错,那么湖北女队在双打上的优势就比较大了。大满贯得主赵芸蕾带领的“湖北双打军团”阵容堪称豪华。除此之外,李茵晖和王晓理都是国手出身。然而单打瘸腿让她们也难言轻易战胜浙江,本场比赛的关键点应在单打项目。

林丹  /   谌龙  /   赵芸蕾  /   天津全运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