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华人华侨:朱美美盼成“女版华天”孙杨迷弟来袭

明诚09-03 15:43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明诚报道
      随着中国体育各方面的改革,本届全运会做出了一项新重要举措,其首次将高水平的华人华侨选手引入了全运会当中,使得全运会能够成为全世界华人的运动会。除了此前郑凤荣的外孙女妮娜参与外,本届天津全运会另有8位华人华侨参与其中,让我们来看看他们到底是谁吧!

石晶

作为一位美籍华人,曾代表美国参加过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38岁射击选手石晶在本届全运会中成为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他在开幕式后的首个比赛日便与庞伟、谭宗亮等名将展开了对决。尽管未能顺利晋级,但他在接受采访时已表示:“能够登上全运会的赛场已是意想不到的惊喜,这比打10.9环还难,我要做的就是珍惜每一分钟,好好享受比赛。”因此,这位右眼没有瞳孔、原本因东京奥运会不再设置50米手枪比赛而准备退役的老将,毅然决然横跨太平洋两次,来回两万多公里,只为了在全运会上打上这一枪。

朱美美

在8月31日的马术场地障碍个人赛中,美国出生、现跟随“德国马术之父”鲁德格·比尔鲍姆训练的朱美美摘得一枚铜牌。这已并非她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在四年前的辽宁全运会中,朱美美便曾代表北京队出战一举夺得场地障碍个人赛的冠军,本次全运会她则是作为华人华侨参赛。作为一名在美国出生在德国生活的华人,朱美美的中文不太流利,但她却从未放弃过自己的中国国籍,在接受采访时,她直言:“参加奥运会一直以来都是我的梦想,希望中国可以出一支团体队伍,我就有更多的机会参赛了。”她的最大梦想是能够像华天一样代表中国出战奥运。

余腾渤

本届全运会,16岁的加拿大籍华人余腾渤成为了场外的焦点。这位拥有着英俊混血面容的少年曾多次在本年龄组的比赛中夺得50自、100自以及50蛙的冠军,并入选了加拿大国家游泳队预备队。与许多其他的华人华侨不同,9岁前一直待在中国的余腾渤能够说一口流利的中文,他将在本届全运会中参加男子50自的比赛,有希望同宁泽涛同场竞技,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我很开心也很珍惜本次参赛的机会,希望以后能参加奥运会。”

李海恩

现居于苏格兰、出生于香港的李海恩目前是苏格兰女子自行车队的一员。本次全运会,她参加了女子场地自行车争先赛的比赛并以61.591km/h的速度排名第22位无缘晋级。其前来参赛的路上也并不轻松,首先是在迪拜转机时由于行李托运问题险些丢失所有装备,随后其在到达北京时又出现报名申报问题,好在北体大华人华侨全运工作组及时将此事上报,在天津全运组委会的首肯下,李海恩才得以参赛。

张翔远、陈嘉瑞

张翔远、陈嘉瑞是一对从小一同长大的天才游泳选手。今年17岁的他们曾在美国州级国家级比赛中屡次创下好成绩。本次能够参加全运会的比赛,两人在采访中谈到:“希望能在比赛中创造自己最好的成绩,也希望能同自己的偶像孙杨同场竞技。”

任嘉骅

出生在上海、生活在旧金山的任嘉骅只有15岁,是本届全运会年纪最小的华人华侨选手。他本次将参加男子100仰以及男子400混的比赛。据其本人介绍,在美国的训练和学习很辛苦,时间往往十分紧凑,本次归国参赛,他是与自己母亲一同前来的,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尽管本次参赛将缺席学期开头的一些课,但由于机会难得,其不由得既兴奋又紧张。

黄汲清

今年刚满17岁的黄汲清曾两次参加过北美挑战杯,本届全运会,他参加了男子100蛙的预赛然而并未晋级仅仅位列第45位,他还将参加200蛙的比赛。而作为一名高中生,黄汲清坦言,本届全运会的目标在于突破自我,刷新个人的最好成绩。而跟随着黄汲清一同回到中国的黄父则称赞了本届全运会,上世纪90年代末前往美国的他向媒体表示,美国很少有像全运会这样规格如此之高的体育盛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