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冠军杨家玉全运摘金 接棒刘虹成竞走一姐?

诺克09-03 11:2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诺克报道

刘虹在全年里约奥运完成大满贯之后,逐渐隐退赛场,但女子20公里竞走的人才并未断档,吕秀芝和杨家玉在刘虹淡出后,已经逐渐成为了中国在这个项目的王牌选手。本届全运会的赛场,她俩的竞争可以说是女子竞走20公里的最大看点,结果杨家玉以1小时28分29秒的成绩夺冠,而吕秀芝出人意料的没能完赛,在未来“领军人”的路上,再一次输给了杨家玉。

吕秀芝可以说是与刘虹一批的运动员了,她早在2010年就进入了国家集训队,也参加了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当时她获得了第六名。之后的三年时间,她突飞猛进,2014年拿下仁川亚运会冠军,2015年北京世锦赛,她紧跟在刘虹身后拿下银牌,赛后的采访中,她与她弟弟的故事也感动了许多人。2016年奥运会,她取得第三名,在刘虹之后,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该是吕秀芝接班的时候了,2017年伦敦世锦赛,也被外界看做吕秀芝接班刘虹的赛事。

但事与愿违,吕秀芝在伦敦世锦赛的终点线前被罚出场,甚至连奖牌都没拿到,她的世界冠军梦,依然在延续。而另一位小将杨家玉则站了出来,她也出人意料的成为了新科世锦赛的冠军。也一跃成为了竞走队的代表人物之一。1996年出生的杨家玉比吕秀芝小三岁,在世锦赛赛后,中国田径队领队冯树勇在接受采访时也称赞杨家玉的技术很漂亮,甚至用“裁判都不忍心给牌”这样的话侧面印证她技术的稳定。

在刘虹退役之后,她们二人俨然成为了女子20公里项目上最让人期待的选手。吕秀芝虽然还没能拿下过世界冠军,但是她在世界大赛中表现稳定,绝对是非常可靠的人选。杨家玉在世锦赛中“爆冷”摘金,甚至被冯树勇看好成为未来中国女子竞走的领军人物,本届全运会,她再一次证明了自己,在中国女子20公里竞走如此激烈的人才竞争中,她的夺冠也为自己未来继续前进增加了新的砝码。

本届全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从另一个角度看,也是吕秀芝和杨家玉新“一姐”之争,杨家玉在世锦赛的夺冠已经让她在新“一姐”的迈出坚实的一步。本届全运会的比赛中,她又一次战胜了吕秀芝,又让自己离领军人的道路越来越近,对于吕秀芝来说,过去她一直被刘虹压制,现在杨家玉的横空出世又让她的位置逐渐尴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