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学升最佳射手遭队友“截胡” 宋文杰伤愈终迎爆发

李猛09-04 15:3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猛报道

经过两个比赛日的角逐,2017京津冀冠军杯正式落下帷幕,虽然四支球队均未派遣全主力阵容参赛,但在三周的联赛间歇期里,每支球队都从不同方面得到了锻炼。决赛中,河北华夏幸福7比0大胜天津权健,下半场比赛久疏战阵的宋文杰替补出场,在8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他也并借着超高的效率“抢”走了董学升的赛事最佳射手。

据佩莱格里尼透露,由于几名外援以及本土主力球员此前的出场时间较多,因此这个休赛期会给他们更多的休息时间,此次京津冀杯华夏幸福也是派出了部分一线队以及预备队的混编阵容。由于张呈栋累计四张黄牌,确定将缺席河北华夏幸福客场主场与广州富力的比赛,因此两场比赛佩帅都安排其以队长身份出战。

面对派出多名主力出战的天津泰达,华夏踢得并不轻松,他们是在最后时刻进球,才把比赛带入到点球大战。而与权健一战,由于对手是以纯预备队阵容出战,因此华夏很快就占据了场上主动。“双方阵容有一定的差距,所以我们要利用我们的进球和防守来证明这些差距。”佩莱格里尼解读道。

比赛中小将李浩文以及U23球员陈唐都有进球,特别是后者攻入了一粒非常精彩的世界波,在佩莱格里尼看来,年轻球员就是要用这样的比赛机会证明自己的能力,他们是可以胜任一线队比赛的。本赛季华夏幸福还引入了曾留洋西班牙球队巴列卡诺(随队参加西班牙青年联赛)的徐天沅,后者此前受到伤病困扰,首场比赛他获得了首发登场的机会,可惜在中场休息时因为身体原因被换下场

京津冀杯洋溢着青春与朝气,也捕捉到了很多久违的身影。在2015年7月华夏客场对战哈尔滨毅腾时十字韧带断裂的宋文杰,终于回来了。这次伤病非常严重,宋文杰本以为8-10个月左右就可以重回赛场,不过后来他慢慢发觉情况要比他想象的严重,他只能耐着性子在漫长的恢复期中煎熬。直到本赛季5月21日,宋文杰才在华夏幸福与辽足的预备队比赛中亮相,那场比赛他还打入一粒进球

在京津冀杯决赛中,替补出场8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这对于久疏战阵的宋文杰来说,无疑是莫大的鼓舞,赛后他也凭借着半场的高光表现获得该项赛事最佳射手。“我有两年没参加正式比赛了,现在能够为球队付出一份力还是非常开心的。我自己现在正在慢慢恢复,后面表现也会越来越好吧。”在伤愈复出后宋文杰基本都是在预备度寻找状态,还没有获得一线队比赛机会,对此他表示:“我们每个人都想获得出场比赛的时间,一切我们都会听从教练的安排部署。”

有意思的是,若不是宋文杰下半场比赛的异军突起,两场比赛都有进球的董学升完全有机会蝉联最佳射手。赛后董学升“一本正经”的表示:“非常遗憾,没有能够蝉联最佳射手...”此刻宋文杰刚好从他身边路过,刚刚获得赛事最佳球员的董学升笑场了。比赛后最有“喜感”的一幕来自赵明剑和姆比亚,前者压根没有亮相该赛事,但还是高举奖杯“佯装”狂喜,而身旁的姆比亚则极力配合...

虽然比赛强度不及联赛,但能够延续胜利的感觉,对于志在冲击前四的华夏幸福来说至关重要。“赢下锦标对我们也很重要,当你进入球场以后,你就要为胜利而战。”佩莱格里尼表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