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芸蕾生日当天微笑告别 技术仍无敌对手心服口服

诺克09-06 07:2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诺克报道

9月5日是赵芸蕾的生日,也是她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定格的日子,随着在全运会混双第二轮18比21、21比18和8比21不敌恺/黄雅琼,赵芸蕾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球以失败告终,并不完美,但赵芸蕾也没有遗憾。因为本来混双就是赵芸蕾计划之外的,女团比赛带着湖北一路杀入决赛,她已经完成了她的任务。随着混双的输球,“小熊姐”终于能够享受她的退役生活了。

赵芸蕾是女双混双大满贯得主,这一点,就连高凌黄穗、葛菲顾俊等名将都没有做到,她还是第一位在一届奥运会中拿下女双混双两枚金牌的运动员。可以说,来到今年全运会,赵芸蕾的作用就是传帮带,团体比赛时,赵芸蕾表示希望能够把自己的一些经验留给团队,她在团体赛中一直带着小将李茵晖配双打。虽然只是笑称“觉得自己准备的还挺认真”,但到了赛场上的小熊姐,依然让对手胆寒。

团体比赛中,她出战四场,四战全胜,混双比赛中,赵芸蕾的搭档陈跃坤是一名男单球员,对于双打的理解没有那么深,因此几乎靠着赵芸蕾的一己之力,他们在混双的首场比赛中淘汰了世锦赛铜牌得主、世界排名第十的香港组合李晋熙/周凯华。香港组合就评价赵芸蕾:“想跟他们对抢,但效果不好,因为赵芸蕾实力太强了, 完全过不了她。”紧接着他们又在次轮与世界第二鲁恺/黄雅琼大战了三局才遗憾告负。

你可以说赵芸蕾已经是一名老将了,但是你不得不服气她在场上的技术和气场,依然是世界级的。其实赵芸蕾在最后一场比赛之后,也谈到了气场问题,她认为目前国羽的双打球员确实应该培养一下在场上的气场。赵芸蕾在场上的确霸气十足,心理素质极强的她也让对手害怕,但是赵芸蕾其实也是很感性的一个人。团体赛决赛,与她隔网相对的是成淑,那是她国家队的第一个搭档。赛后两人也紧紧拥抱。成淑说当时她有点想哭,因为这是她们在赛场上最后的告别,相信赵芸蕾也会是一样的心情。

在生日这天结束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本不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但在接受采访时,赵芸蕾始终面带笑意,正式离开这片赛场,微笑着迎来新的生活,正如球迷所说:“相信小熊姐会开启一段更加精彩的人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