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适娴横扫孙瑜实力依旧 回归国羽复制张宁奇迹?

迭戈09-06 13:44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北京时间9月6日,天津全运会羽毛球女单结束两场1/4决赛争夺,王仪涵不敌陈晓欣,王适娴击败孙瑜继续向着女单冠军梦前进。曾几何时国羽女单出现“二王时代”,如今两位名将在全运赛场一胜一负,预示着王仪涵真的到了挥手告别时刻,而王适娴证明仍能一战,也让外界对她回归国家队的期待值更高。

去年里约奥运会结束,王仪涵和王适娴相继宣布从国家队退役,本届全运二王代表各自省队出战,分列女单第6和第7号种子。结果在八强战上遭遇出战今年世锦赛的陈晓欣和孙瑜,同是对决现役国手,二王境遇却不同。王仪涵输给比自己小10岁的陈晓欣,考虑到王仪涵接近而立之年,脚伤和腰伤更是让她难以支撑高强度比赛,这个结果算不上冷门。

与王仪涵凶狠打法不同,王适娴擅长通过控制节奏拉吊结合,这种打法风格有利她延长运动寿命。而王适娴在本届全运上的表现也证明她实力尚存,团体决战出任二单的她直落两局横扫王祉怡,帮助江苏力克湖北夺冠。在7月份的全运预选赛上,王适娴就让我们见识到她的威力,轻松战胜江西选手陈念祖,两局比分是21比4和21比10。

如果说陈念祖和王祉怡实力上存在明显差距,王适娴在女单八强战拿下孙瑜足以让人眼前一亮,比分是21比10和21比16,毕竟在后“二王一李”时代,孙瑜是整体成绩最给力的球员,今年世锦赛作为赛会5号种子闯进八强。而看到王适娴在全运赛场展现出接近巅峰水准,除了球迷期待她重回国家队,值得一提的是,央视也在节目中探讨状态火热的王适娴重回国家队的意义和可能性。

团体预赛出场3次获全胜、决赛阶段帮助江苏夺冠,再到女单进入四强,王适娴的战斗力不比巅峰时差。因此当国羽女单在苏迪曼杯被当成软柿子捏,在世锦赛也只有陈雨菲打进四强,希望她回归国家队的声音也越来越成为“主旋律”。

提到退役,王仪涵强调自己生涯没有遗憾:“别人可能会说你没拿奥运冠军,但奥运会银牌同样很宝贵。”然而奥运始终与王适娴无缘,现在看来反而成为她复出的动力。最重要的是,27岁的王适娴其实正处在女单选手黄金年龄,女单教练张宁在雅典夺冠已是29岁,北京奥运又成功卫冕,这是现成的榜样力量,而对于回归,王适娴也没有把话说死:“先打完全运会,希望在全运上有更好运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