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队竟成违规引诱联合会 墨守成规难逃被裁命运

董倡硕09-06 15:1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董倡硕报道

关于乔治违规引诱事情发生之后,整个新闻事件最令人感到震惊部分的就是步行者竟会告发湖人这个行为本身。虽然五十万这笔金额对于球队来说如同落花细雨,但是这的确是历史上第一次有球队因引诱球员被落实证据而遭到罚款。曾经,在勒布朗·詹姆斯加盟热火后,克利夫兰骑士队曾威胁要向联盟起诉热火,但是最终却不了了之。

作为联盟中一项不成为的“肮脏小秘密”,违规引诱的行为一直存在,但是各支球队彼此之间都心照不宣。管理层们心里明白,引诱是这个商业联盟中的一部分,他们也不想被这些条条框框所束缚。

一位前任NBA球队总经理透露:“如果没有去钻联盟规定的空子,那么只能说明你在招募球员方面还不够努力。”与此同时,另一位东部的现任经理人还透露,这个联盟就是建立在违规引诱之上,没有这个渠道,任何生意都将是浮云。

因为上述的原因,整个联盟都因为步行者老板西蒙的决定而感到震惊。一位联盟高管甚至将西蒙的这种行为称为“业余”。“在你做出上诉请求之前你得知道你是在玩火,这种调查请求可谓是双刃剑,你自己球队的电话和邮件也将被别人一一过目。”之前也有许多超巨在合同未满就离开的先例,球队也只能忍气吞声。

实际上,在这个联盟中,球队们对对方的超级球星展开接触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在每年7月份的转会大门开启之前,有许多所谓的“口头协议”便迅速被曝光,可是实际上,这些所谓的协议早在窗口开启前就私下商谈妥当了,如果严格起来,这些行为都会吃到罚单。

内部人士还爆料说:“如果你在转会市场开启之后才开始联系球员,你能捡到的就只有残羹冷炙。”

以湖人前任经理人米奇·库普切克为例,他曾经在湖人管理层任职31载,并担任总经理长达17年,遵守规定就是他的行事风格。可是在湖人进入重建之后,这种稳定的作风却一再拖慢湖人的节奏。在接连错过阿尔德里奇和凯文·杜兰特之后,球队主席珍妮·巴斯忍无可忍,最终选择裁掉这位功勋老臣以及自己的哥哥,球队执行副主席吉米·巴斯。换帅如换刀,虽然这场闹剧足够丑陋,但是至少说明湖人已经融入了联盟的节奏,开始努力为球队的未来招募球星。

一位业内权威经纪人曾这样评价库普切克:“他会在转会市场开启后的半夜给你打电话,但实际上,他已经落后别人一周甚至一个月之久。”

如今,违规引诱早就不仅仅存在于球队和球员之间。有些管理层甚至会利用球员的私教,让本队的巨星去进行招募。格林拉拢杜兰特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但是前者却完全没有因此事受到处罚。

追根溯源,利用私交违规引诱这件事情还要追溯到1992年梦之队的组建。那是,各支球队很快就发现了其中的价值,他们希望自己球队的球员、教练甚至训练师能够进入美国队,与顶级的球员们建立友谊,方便以后的招募。

知情的经理人继续说道:“美国队简直就是违规招募联合会,至少我效力的球队打破头都想把自己的球员送进去。”在美国队,一句很简单的玩笑话就可能成为招募的开始。比如:“嘿,你不觉得我们两在一起打球会很酷吗?”

乔治事件发生之后,在被问到是否还会进行这种行为的时候,一位在联盟混迹多年的权威经纪人坦诚说道:“你一定是在逗我,花五十万美元就可以尝试获得保罗·乔治,这从一定程度上甚至会让引诱行为变本加厉。”


招募  /   引诱  /   湖人  /   步行者  /   杜兰特  /   乔治  /   库普切克  /   巴斯  /   勇士  /   格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