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混双“围城组合”登顶 女单陈雨菲胜王适娴夺冠

王学斌09-07 19:41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97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羽毛球比赛展开了混双和女单两项决赛的争夺。

混双的决赛在郑思维/陈清晨和鲁恺/黄雅琼这两对世界前两号混双选手间展开,最终,郑思维/陈清晨以25232116两盘战胜了鲁恺/黄雅琼,首夺全运会金牌。郑思维/陈清晨、鲁凯/黄雅琼在混双项目上目前排名世界前两位,今年上半年的六站超级赛上,这两对组合共五次夺得冠军,代表着目前世界混双的最高水平。不过前段时间结束的格拉斯哥世锦赛上,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国羽混双并没有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鲁凯/黄雅琼止步八强,郑思维/陈清晨屈居亚军。

这场全运会混双决赛进行的异常激烈,首局比赛两对选手的比分交替上升,局末阶段,郑思维/陈清晨在第四个局点上才把握住机会,顺利拿下第一局。第二局的开始阶段,比赛依旧进行的很胶着,不过中后段开始,郑思维/陈清晨进攻的稳定性更高,以2116再下一城,总比分20战胜鲁恺/黄雅琼,获得这枚全运会的混双金牌。

女单决赛,浙江队的陈雨菲以21182117两盘战胜江苏队的王适娴,首夺全运会金牌,而王适娴再次错失登顶全运女单的机会。

早在2009年全运会,王适娴就曾进入女单决赛,可惜最终以12的比分不敌浙江队选手王琳。虽然本届全运会再次屈居亚军,但里约奥运会后就离开了国家队的王适娴依旧保持着火热的状态,在之前的团体赛中,她一场未输,帮助江苏女团夺冠。而女单比赛中,她又接连挑落孙瑜、何冰娇两位国手。陈雨菲作为一枚冉冉升起的新星,格拉斯哥世锦赛中接连战胜山口茜、因达农两员大将,首次世锦赛之旅便闯入四强。本届全运会顺利摘得女单冠军,也让外界对陈雨菲的未来更加充满希望。

陈清晨  /   郑思维  /   鲁恺  /   黄雅琼  /   全运会  /   王适娴  /   陈雨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