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适娴亚军仍折射国羽尴尬 她重回国家队有4理由!

迭戈09-08 08:3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北京时间9月7日晚,天津全运会羽毛球女单决战结束,王适娴大比分0比2不敌小将陈雨菲,与双冠王失之交臂。竞技体育总以成败论英雄,但以王适娴在全运上表现,以及考虑到国羽女单目前整体实力不济的现状,其实无论决战成败,国家队大门都应该向她敞开,而我们也有充分理由相信王适娴回归国羽能有一番作为。

王适娴团体夺冠后又在单打闯进决赛,这是她离开国家队坚持训练的回报,也折射出国羽女单后继无人的尴尬。进入东京奥运周期,国羽无缘苏杯七连冠,孙瑜和何冰娇在半决赛和决战输球。今年世锦赛上陈雨菲闯进四强,半决赛被辛杜横扫,而陈雨菲、孙瑜、何冰娇和陈晓欣这四大主力,无人位居世界前五,单打组主教练夏煊泽直言水平落后其他国家的选手。

小花不给力,很多人期待李雪芮王者归来,不过千呼万唤始出来,李雪芮在全运将精力放在团体双打上,而李雪芮也不认为这是她的复出之战,“因为我的伤还没好,九个月的恢复时间不是说好就好,该复出时就会复出。”

与其苦等李雪芮真正复出并重回巅峰,不如期待王适娴再披国羽战袍。尽管未拿到单打桂冠,但团体冠军和单打亚军成绩单,这正是她没有因为离开国羽放松自己的回报,也让人看到他仍有追求冠军的动力和欲望,而女单半决赛对阵何冰娇首局22比24憾负情况下险些完成逆袭,展现出她顽强斗志,就精神和战斗力层面,王适娴过国家队教练夏煊泽的法眼没问题。

出征今年世锦赛的四位女单球员均是首次参加世锦赛,夏煊泽直言这些球员还需经过更多大赛历练,而经验正是王适娴的资本,效力国家队十年,帮助国羽赢得尤伯杯和苏杯各三次,也拿到过亚运和亚锦赛单打桂冠,如果他回归会给稚嫩的女单队伍注入经验补充,起到老将稳定军心的作用。

当然,王适娴不仅仅是做后辈的“精神导师”,她在竞争力上不输年轻人,虽不敌世锦赛四强陈雨菲屈居亚军,但两局比分是18比21和17比21,输得不难看,头顶位对角线进攻犀利,也让球迷看好王适娴回归国羽。更何况,她连续挑落孙瑜和何冰娇这两位国羽主力,足以说明国羽召王适娴即来,王适娴就能做到来之能战。

很多离开国家队老将征战本届全运,与杜鹏宇、傅海峰、王晓理、赵芸蕾和王仪涵相比,王适娴是唯一打进决战的球员。向老将致敬,但王适娴不过27岁,既然现女单教练张宁29岁才获奥运冠军,33岁还能在北京封后,谁敢说王适娴就不能迎来生涯又一春。

王适娴  /   张宁  /   陈雨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