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震业傅园慧献唱全运闭幕式 开幕式缺憾得以弥补

明诚09-08 22:5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明诚报道

北京时间9月8日,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正式落下帷幕。伴随着悠扬的会歌,闭幕式在天津体育馆隆重举行,整场闭幕式共进行了近50分钟。

据了解,由于闭幕式是在封闭的体育场馆内举行,因此,与开幕式的高科技与大场面不同,闭幕式最大的道具仅为展示各种背景的LED屏而已,舞台上的演员也不过只有400人左右。然而尽管如此,本届闭幕式却也有着其独到的亮点。

在闭幕式开头依照惯例的会旗交接环节中,本届全运会采取了一定程度的创新。组委会首度安排了有关下届东道主陕西的形象宣传展示活动,让人们领略了陕西这片充满体育精神的热土。十四运会筹委会副秘书长、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驰在此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这样安排的目的是为了让人们在十四运前便能够“领略到陕西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感受关中、陕南、陕北的风貌变化,感知陕西‘追赶超越’发展的速度与激情。”

同时,在文艺汇演环节中,体育明星的加入堪称一大亮点。本届全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的冠军组合苏炳添、谢震业、张培萌以及吴志强等总共8位中国接力队选手与2位专业歌手一同献唱了《健康中国》,“洪荒少女”傅园慧、仰泳名将徐嘉余则与知名歌手郭峰、金池共同为观众演唱了一首《友谊长存》。实在没能想到,在赛场上英姿飒爽的运动员们,唱起歌来竟也如此美妙。

此外,对于在开幕式上五环由于电路短路只亮了四环这个遗憾,本届闭幕式用一种别出心裁的方式将其呈现了出来。在节目《温暖记忆》中,五环在LED屏上重现,随后,他们逐渐归为一环,而这一环正是天津的标志性建筑“天津眼”,导演组巧妙地将开幕式的缺憾以天津独特的地标作象征将五环补齐。

或许正如总导演孟可在此前接受采访时所言:“我觉得天津人用自己的豁达和聪慧,已经充分地阐释了奥运精神。”据了解,本次闭幕式90%的演员都是天津市民,就连广场舞大妈们都走上了这个舞台。

五环从未缺失,天津这座城市所具有的精神已成为了那第五个圆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