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别折腾!憧憬亚冠到苦苦保级 泰达豪投7亿换3帅

黄何09-09 15:3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黄何报道

深陷中超保级泥潭的天津泰达,在间歇期的换帅工作终于完成,并不是此前接近的拉巴迪亚,但同样是一位德国人。前韩国国家队主帅施蒂利克正式成为泰达本赛季的第三位主帅!本赛季折颇为“折腾”的泰达,这一次是否能在最后时刻“拨乱反正”?

时隔不到3个月,施蒂利克就又在亚洲找到了新工作,结合之前的情况看,韩国足协给他的年薪约为16亿8千万韩元(约合978万人民币),这个数字还不包含奖金和其他激励条款。如今执教泰达,即使年薪达不到这一水准,但泰达能够让对方接受一为期仅为四个月的短期合同,必定在薪水上要表现出足够诚意。一个赛季还未结束,施蒂利克已是泰达队第三任教练,这在中超球队中也算是“奇葩”。

作为今年首任主帅的帕切科离开,让赛季初号称投入超7亿元人民币的泰达“很受伤”。泰达集团在2017年对于俱乐部的支持力度属空前。年初,内部人士透露泰达的预算保守估计是7亿起步。在内外援的引进上,米克尔、古代耶等大牌球星的加盟,让球队的底气增加不少。俱乐部甚至在非公开场合,提出了希望球队可以重返亚冠赛场的希望。从人员配置等角度看,泰达并非完全没有机会。

一支保级队投入如此重金,让人瞠目结舌甚至心存怀疑,不过一项“2017中超16队总身价排行榜”数据的发布,让球迷实在的看到了泰达的雄心。该榜单中,泰达排在第6位,总身价达到2960欧元,也是唯一的中超保级球队能够排在前六的球队。前五名分别是 上港、恒大、苏宁、权健、鲁能。从这一数据看,泰达的投入绝对不是奔着保级去。

自从去年的8月份上任以来,葡萄牙名帅帕切科就得到泰达俱乐部的信任。从能力上看,帕切科的带队水平和能力不用质疑。深谙中国足球之道的帕切科也很好地缝合了天津泰达内部的各种矛盾。在上个赛季的最后阶段,天津泰达不但保级成功,而且还显现出了一定的强队风范。本赛季,泰达大比分输给恒大和华夏,随后三球输给同城兄弟权健。最重要的是,泰达队当时连续五轮不胜,战绩只有2平3负,这种低迷的表现不仅让外界不满意,就连球队内部都很有看法。

为了扭转颓势,泰达集团无所不用其极地更换了俱乐部管理层、主教练、教练组、外援甚至是阵型打法。不过这些在比赛中都未能收到理想的效果,联赛后半段球队处于逐步下滑的态势。18轮过后泰达队仅以3胜6平9负积15分排在积分榜倒数第四位,只比降级区的辽足多两分,而现在战至23轮(泰达少一轮)情况下,球队3胜7平12负积16分,排在倒数第二位,只比垫底的延边多2分,保级形势岌岌可危。

早在俱乐部扶正代理主帅李林生时,就是一招险棋。李林生带队6轮仅取得1胜2平3负的战绩,排名还不如帕切科时期。再度换帅意味后,泰达本赛季经历了帕切科—李林生——迟嵘亮(代)——施蒂利克的换帅历程,保级生死时刻就要来了,津门虎别再折腾了......

帕切科  /   下课  /   施蒂利克  /   泰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