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多点开花 这次得分王终于不是朱婷了...

繁星09-09 14:4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繁星报道

当地时间9月9日,大冠军杯第四轮,中国队面对高大的俄罗斯女排,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从结果来看,中国队3比0,俄罗斯在三局比赛的局末都未能给中国制造麻烦;从过程来看,中国队仅用三局比赛,就4人得分上双。丁霞的分配球较为合理,首发五名攻手张常宁砍下16分,曾春蕾12分,朱婷11分,袁心玥10分,颜妮的得分也来到8分,是真正意义上的多点开花。

其中,朱婷23扣9中,1拦1发,得到11分,在中国队中位列第三位,这在以往的比赛并不多见。足见中国队今天是在用整体打球,其他攻手的发挥成功分担了朱婷的压力。尽管进攻端成功率有所下降,但是朱婷的亮点仍然很多,防守多次起球,串联彰显功力,另外她犀利的后三进攻仍是中国队渡轮利器。名将沈静思点评朱婷的后攻如同前排攻一样,姿势非常舒展。

继上一场拿下15分成为中国队得分王之后,张常宁本场的发挥仍然出色。在进攻端27扣14中,成功率过五成,发球拦网也各斩获1分,合计贡献16分,再次荣膺全场得分王。赛后,国际排联官网盛赞其表现,认为她的发挥帮助中国队横扫俄罗斯。

比赛中,张常宁的进攻成为亮点。在多次困难球的处理中,她的手法多变,有重扣,有借手,展现了自己手法上的进步。第二局开局阶段,张常宁连续承担了4次难度极大的调整攻,在被拦两个之后,她迅速做出应变,接下来两个球,一个平打,一个借外侧拦网手顺利得分。沈静思在评论时,也点赞了张常宁的发挥,“连续四个球,难度都非常大,张常宁变化得很及时,展现了她的球商,应变非常及时,帮助中国队度过难关。”

全场比赛,中国队在进攻端优势明显,46比34超过对手12分,发球5比2净胜3分。在拦网端,两队各自斩获10分,处于均势。中国队两名副攻袁心玥和颜妮分别贡献了4次和2次拦网,抑制了俄罗斯队的强攻。

俄罗斯队本场积极调兵遣将,三局的首发阵容都不一样,主要在接应和二传位置做文章。不过,本场比赛她们坚持了三人一传体系,主攻线帕鲁佩茨和谢尔班的发挥较为稳定。冈察洛娃、科舍列娃以及沃隆科娃各自主打一局的接应位置,效果差别不大。本场比赛,帕鲁佩茨贡献11分,是全队得分最高的球员,此外俄罗斯无人得分上双。

此役过后,中国队以4战全胜积11分的成绩领跑积分榜,将争冠的主动权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上。北京时间9月10日,最后一场对阵东道主日本,中国队仅需拿下两局便可锁定冠军奖杯。如果今晚美国队和日本队的对战,没有一方能够全取三分,中国队更是可以提前一轮登顶。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