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硬! 苏宁摆大巴惊险获1分 魔鬼赛程考验卡佩罗

零秒绝杀09-09 22:22 体坛+原创

在李昂和杨博宇两名中卫停赛的情况下,卡佩罗依然派出了三中卫阵型,澳洲中卫塞恩斯伯里完成了赛季个人首秀。整场比赛,主队山东鲁能共有16脚射门且多次打中立柱。客场摆下铁桶阵的苏宁幸运地守住了一分,不过接下来卡佩罗的球队还有更艰巨的赛程考验,只靠铁桶阵和运气恐怕还远远不够。“比赛很困难,我们获得了想要的结果。”显然,惊出一身冷汗后的卡佩罗对平局非常满意。

由于李昂和杨博宇停赛,在世预赛中表现出色的塞恩斯伯里获得了首发登场机会,与他搭档的是周云和张晓彬,后者再度客串中卫。比赛中塞恩斯伯里多次做出关键防守,最后时刻若不是他干扰佩莱的铲射,那么后者即便是运气再差,恐怕也会叩开苏宁球门。“我们球队运气确实不错,当然这场平局也离不开全队的共同努力。”赛后塞恩斯伯里坦言苏宁运气不错。“与上赛季相比,中超联赛的政策发生了变化,而我也要重新去适应这一切。”

纵观整场比赛,苏宁的有效控球时间只有可怜的16分55秒,卡佩罗将进攻主动权完全交给了对手。全场比赛,鲁能有16脚射门,其中3次射正、3次击中立柱,控球率更是高达65%,比苏宁高三成。在完全放弃进攻主动权的情况下,苏宁认真地打起了反击战术,不过R马丁内斯在前场显得人单影孤,在高迪出场后前者才真正获得了几次像样的射门机会。“主队有很多机会,同样我们也有相对应的机会,有些反击的机会没抓住,我对整体的结果很满意。”卡佩罗说。

由于卡佩罗铁了心的打三中卫体系,因此张晓彬需要客串中卫,而意大利人还一度让老将汪嵩出任边卫,本就偏软的苏宁中场更加不通畅,拉米雷斯受到层层包夹,机会不多。上半时比赛,踢在前场的高天意和吉翔都有撤到本方后防线防守的情况,面对鲁能主场的强势,卡式苏宁摆起了大巴。

从场面上来看,苏宁确实全面被动,而踏踏实实摆起大巴车后运气也着实不错。不过接下来,苏宁还要面对恒大、智诚、权健、华夏、亚泰、国安和上港,几乎把联赛前八名的球队打个遍,魔鬼赛程对于保级是个巨大的考验,“命硬”的苏宁可不能只依靠摆大巴了。大难不死,苏宁有后福吗?

中超  /   苏宁  /   塞恩斯伯里  /   鲁能  /   卡佩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