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安德森曾积攒里程换升舱 爱妻怒怼德约教练

迭戈09-11 08:3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2017年美网男单大战落下大幕,尽管安德森未能爆冷击败纳达尔最终屈居亚军,但“南非大炮”的励志故事值得回味,这是真实的小人物人生逆袭。起点低、成名晚、有艰辛、受伤病,众多苦情戏码都在他身上得到体现,可经历众多失败挫折和伤痛挣扎,这位31岁的老将以打进美网决赛的方式,证明自己浑身散发着真实正能量。

身为第28号种子的安德森,成为自1973年以来世界排名最低的美网决赛选手,继1965年的德里斯代尔之后,第一位跻身美网决赛的南非选手。你可以说南非网球终于迎来自己的偶像,但殊不知,安德森2015年温网16强战输给德约,创造第7次冲击大满贯8强失利的尴尬纪录,2015年将近30岁的他才首次打进前十,2011年首夺ATP单打冠军。

就是这样一位长期混迹在网坛主流圈之外的草根球员,也有不同寻常人生,身为打进大满贯决赛的前大学网球选手,安德森曾在伊利诺斯大学打过三个赛季,收获2006年NCAA双打冠军。直到读完大学他才转入职业,这时已经21岁,但他从不觉得虚度时光,“我进入职业网坛有些晚,但觉得比同龄人更年轻。”

安德森不仅在美国上的大学,有美国绿卡,妻子也是美国人,但安德森强调不会为美国打戴杯。尽管出生在南非意味着要付出更多努力,安德森坦言因为距离网球场远,要花费昂贵旅行费用,而在欧洲上火车就能打很多比赛。

其实网球选手并不是大多数人想象得那么光鲜,即使安德森征战职业网坛十多年,也要控制旅程成本,安德森的妻子凯尔西说道:“我丈夫要承担所有费用,他必须尽量节约各方面花费,我们会把积攒的里程用来换升舱,也会选择赛事官方酒店住宿。”

安德森拿到美网决赛权兴奋亲吻爱妻凯尔西,这位娇妻也值得一提,2015年温网安德森与德约场上打得昏天黑地,而凯尔西场下怒怼德约教练贝克尔:“他说我太吵,梦里都梦见我的声音,无所谓。”这位娇妻还隔空炮轰过穆雷,“穆雷问安德森有没有球迷?我们人少但都厉害。”

长时间在底层摸爬滚打,比大多数球员进入职业晚还要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以及拥有一位“不省心”的妻子,安德森还要面对伤病这个敌人。2013年经历右手肘手术,2016年被诊断为盂唇撕裂,还受到臀部疼痛困扰,因为伤病在澳网、法网、温网一轮游,也缺席今年澳网,世界排名更一度跌到第80位。

以31岁的年纪首次打进大满贯男单决赛,安德森注定不是巨头明星,但在经历诸多不顺和坎坷拥有现在成就同样值得人们致敬,闯进决赛后他激动说道:“我终于能证明给孩子们,只要你努力就一定能有所成就。”在他的身上你虽然看不到天神下凡般的王者风范,可平民偶像的榜样力量更迎合大众的心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