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聚焦纳达尔夺冠:托尼叔叔重要 收入不符地位

明诚09-11 09:11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明诚报道

当地时间9月10日,世界第一、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2017美网男单决赛中以三局6比3、6比3、6比4横扫南非选手安德森,时隔4年重夺美网,成就了美网三冠王,获得了自己的第16座大满贯。对此,外媒纷纷进行了报道。

英国媒体《卫报》对比赛过程进行了回顾,该报写道:“在2小时27分钟的比赛中,纳达尔这位网球界的彼得潘以更多变的方式笑到了最后,他同年轻人一起跳舞并跨过了安德森。”同时该报还对安德森表示了同情:“安德森不断地战斗,但纳达尔就是一个无情的杀手。”

同时,法国媒体“法新社”则从纳达尔的赛后采访说起,回顾了纳达尔的成长历程。该媒体表示,作为马洛卡岛上的一个曾经的少年天才,纳达尔的成长深受他的托尼叔叔影响。纳达尔在接受采访时坦言:“没有托尼叔叔我可能永远不会打网球,感谢有一个他这样的人推着我走,他给了我可以解决生涯中一切问题的动力。”

与“法新社”相同,意大利知名体育媒体《Omnisport》采用了相同的报道角度。该媒体表示,如果没有托尼叔叔,纳达尔的成功是不可能的。“他让我变得更坚强,我十分感谢他,他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人之一,”纳达尔感谢道。

此外,美国知名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也关注了纳达尔夺冠,与众多媒体不同,其从经济的角度对此事进行了分析,他们认为“在网球中,排名并不等于财富。”据其报道,本次纳达尔夺冠拿下了370万美元,这使得其职业生涯总收入约合9000万美元。然而作为世界第一,与他的对手们相比,这实在难以反映其TOP1的地位。塞尔维亚的德约科维奇排名第五,然而他的生涯收入1.098亿美元是最高的,第三的费德勒则以1.07亿排名第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