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美网登顶突破一心魔 终结44个月硬地冠军荒

嵇仁豪09-11 10:32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嵇仁豪报道

当地时间9月10日,本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压轴进行的男单决赛中,现世界第一、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三盘横扫南非大炮安德森,获得了个人第16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今年,纳达尔发挥出色,本届美网是他一年内第三次闯入大满贯男单决赛,此前他在法网达成了十冠王的成就,但是在年初的澳网却不敌费德勒屈居亚军。能够在年末的美网再度夺魁,纳达尔也打破了自己在硬地球场上的魔咒,这是他继2013年美网后夺得的第一个硬地大满贯,也是继2014年初的多哈后,时隔44个月,再次在硬地场上夺冠。

近年来,纳达尔在硬地球场上的竞争力明显下滑。自2013年美网夺冠之后,纳达尔一共参加了39项硬地赛事,他曾11次闯入决赛,但除了2014年多哈决赛战胜孟菲尔斯外,其余10场全部告负,其中5次不敌德约、3次负于费德勒,还分别输给过瓦林卡和奎雷伊各一次。同样在美网,2015年纳达尔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连输三盘不敌弗格尼尼,连续151场2比0领先不输球的记录也就此作古,比起他战无不胜的红土场,纳达尔在硬地球场上几乎没有优势。

然而今年美网,纳达尔却抓住机会并把状态调整到了最佳。曾经让他在硬地上吃尽苦头的德约科维奇和瓦林卡因伤退赛,费德勒、奎雷伊等人又提前出局,半决赛横扫硬地同样出色的德尔波特罗之后,纳达尔的状态到达了巅峰。果然,决赛中他出色的接发让南非人强劲的发球没有占到太多优势,并且全场比赛没有送出一次破发机会,打得安德森毫无脾气。

如今,克服心魔的纳达尔不仅巩固了他世界第一的位置,而且也在大满贯冠军数量上紧随费德勒的脚步,瓜分今年四大满贯的他们正在续写一个不老的传奇。而德约、瓦林卡等诸多名将的持续缺阵,也让我们对纳达尔接下来的亚洲赛季充满了期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