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咏然赢大满贯首冠却遭台网友讽刺:演艺圈欢迎你

艾登09-11 11:4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艾登报道

大满贯是很多球员梦寐以求寻求突破的最高舞台,今年美网中国新星吴易昺就取得了生涯最大突破,勇夺青少组单双打冠军,成为中国大陆实现这一壮举的第一人。海峡对岸的台湾,也有球员在本届美网实现了生涯最重大的突破,不是和吴易昺携手双打的许育修,而是著名的“詹家姐妹”之一詹咏然。

和台湾另一位大满贯先驱者谢淑薇的大满贯生涯偶有高光不同,詹家姐妹从2008年第一次进入大满贯决赛就开始冲击家族第一个成年组大满贯冠军(詹咏然2004年搭档孙胜男赢得澳网青少组女双冠军后被誉为台湾之光)。但是老天爷似乎总喜欢和詹家姐妹开玩笑,姐妹两在大满贯女双和混双中6次跻身决赛,但全部告负。其中就包括今年美网的混双决赛,詹家老二詹皓晴在混双决赛中输给了辛吉斯/杰米·穆雷的组合,让网友大呼詹家姐妹真是“千年老二”。

不过,在北京时间今天结束的美网女双决赛中,詹家老大詹咏然没有让家族悲剧重演,她携手击败了妹妹的“仇人”辛吉斯轻松击败捷克组合赫拉德卡/斯尼亚科娃,在她个人拿了4个大满贯亚军(3女双1混双)之后,终于首度圆梦大满贯。

詹家姐妹和谢淑薇之间的恩怨情仇已经闹得海峡两岸的网友人尽皆知,詹咏然和谢淑薇在仁川亚运会被迫搭档双打的时候,全场零交流各打各的更是成为网坛一大“笑话”。詹家姐妹和谢家屡次因为台湾网协资源分布不公而在网上大起纠纷,谢淑薇更是被逼得退出台湾网协,永久不再为台湾效力。去年去到里约的谢淑薇在开赛前退赛,给了台网协沉重一击,被寄予夺金厚望的詹家姐妹在奥运会8强连丢12局惨遭爆扫,两大家族在那场恶斗中均未占到便宜。

詹家和谢家最近一次纠纷就是今年在台湾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詹家姐妹双线出战,詹咏然和妹妹詹皓晴搭档女双为台湾夺金,又搭档谢淑薇的弟弟谢政鹏出战混双,但在进入半决赛后,詹咏然以中暑为由退出了半决赛,让谢政鹏世大运夺金的梦想落空。

退赛后不久,詹咏然就离开台湾赶赴美网,她来回奔波于亚洲和北美的举动还得到了自己双打搭档辛吉斯的点赞。但是谢淑薇却在脸书上公开撕起了詹咏然,为弟弟鸣不平。谢淑薇指出,谢政鹏对于一开始詹咏然要求搭混双的动机表示怀疑,并提出双线作战太辛苦想让詹咏然知难而退,但是詹咏然拍胸脯表示死都不会退赛要坚持到最后。事实是詹咏然没有信守自己的誓言,谢淑薇表示弟弟谢政鹏曾哭求詹咏然不要退赛,但詹咏然并未理会其弟弟的请求,谢淑薇抨击詹咏然此举实在太过恶劣。

正是在世大运闹出了这出退赛风波,所以虽然詹咏然此次在美网实现了家族最大的突破,但是台湾网友并没有放过她的意思,在其脸书上留言表示“你这个冠军是靠心机和作秀获得的,无法恭喜”、“麻烦你不要再祸害台湾网球了,因为你的出尔反尔把台湾网球搞得乌烟瘴气”、“演艺圈等你哦”。

以前,詹家和谢家斗,詹家苦于没有大满贯冠军,虽然有台湾网协在背后帮衬,但始终气势上不如谢家。现在,詹家终于拿到了大满贯冠军,以后和谢家在台湾的争斗必然会越来越激烈。

2017美网  /   詹咏然  /   谢淑薇  /   谢政鹏  /   詹皓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