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纪录】德甲首次出现女裁判 她是英格兰名哨女友

程前09-11 15:5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本轮德甲,柏林赫塔对阵不来梅本来只是一场普通的联赛,但由于一位特殊的黑衣法官,使得这场比赛备受关注,她就是德甲历史上首位女裁判——比比亚娜·施泰因豪斯。尽管她的判罚不是百分之百准确,但顺利上演德甲首秀施泰因豪斯还是得到了一致好评。值得一提的是,当年让施泰因豪斯遭遇“袭胸”尴尬的尼迈尔就是柏林赫塔球员。

现年38岁的施泰因豪斯能执法德甲联赛绝非偶然,她已经在德乙联赛历练多年,还曾执法过2011年的女足世界杯决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女足决赛,之前也时常作为第四官员出现在德甲赛场,瓜迪奥拉执教拜仁时,曾因抱怨补时时间太短,勾肩搭背向第四官员套近乎,当时拒绝他这一行为的女性第四官员,就是施泰因豪斯。在完成德甲首秀后,施泰因豪斯也分享了心情:“我真的很享受这个过程,但对于裁判组来说,在90分钟的比赛过后焦点并不是我们,这已经非常令人满意了。比赛结束后,我总算是能松口气了。”

但德国足协主席格林德尔显然不会认同她的说法,这倒不是因为施泰因豪斯的执法有问题,而是她以及她的团队创造了德甲的历史:“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在如此巨大的压力下,比赛中所有的重要判罚她都做出了正确的决定,她的表现是一流的。”据赛后统计,施泰因豪斯一共做出109次判罚,只有两次出现失误,准确率超过了98%。

施泰因豪斯的表现也得到了比赛双方主帅的称赞,不来梅主帅诺里说道:“我之前就说过,性别根本不是问题,比比亚娜做得很好。”而柏林赫塔主帅达尔道伊也表示:“她在比赛中的跑动非常多,赢得了我的尊重,我对她的表现非常满意。”

除了两位主帅,许多球星也给施泰因豪斯发来了祝福,比如西班牙门神卡西利亚斯就在推特上写到:祝比比亚娜一切顺利,包括今后的女性裁判们。柏林赫塔队长伊比舍维奇也表达了自己的尊重:“我对她报以崇高敬意,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女性裁判出现在德甲。”拜仁球星里贝里也在赛后发推祝贺:向施泰因豪斯脱帽致敬,祝贺你上演德甲首秀。要知道在施泰因豪斯之前执法的德国杯比赛中,里贝里还开玩笑偷偷解开了施泰因豪斯的鞋带

作为施泰因豪斯的男友,英格兰名哨霍华德·韦伯也来到现场支持自己的伴侣。值得一提的是,和韦伯之前有当过警察的经历相似,施泰因豪斯也曾经是一名汉诺威的女警,之后才成为德国首位职业女裁判。这也难怪她能有如此充沛的体力完成90分钟比赛的执法,据赛后统计,施泰因豪斯全场跑动距离为10.4公里,最高时速达到31.1公里/小时。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