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5年收获8大MVP无人能争锋 MVP版图独缺世锦赛

鸿昆09-11 16:19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鸿昆报道

2017年世界女排大冠军杯赛刚刚结束,中国女排以全胜战绩夺冠,朱婷再次毫无悬念的获得赛事MVP,延续着自己MVP收割机的传奇。凡是朱婷所在球队参加赛事夺冠的情况下,MVP从无旁落他人之手,我们也一起来细数朱婷所获得的那些个人奖项。

2012年女排亚青赛朱婷初出茅庐,在各技术环节十分稚嫩,但中国女排进攻上围绕朱婷展开。在决赛中,中国女排以3比0完胜中华台北女排成功卫冕。赛后,中国女排的主攻朱婷被评为最有价值球员(MVP)。从此,朱婷开启了她MVP收割机的模式。

2013年女排世青赛朱婷带领国青女排八场全部3比0取胜,最终获得冠军,本人也荣获最有价值球员。在最佳得分排名榜中,朱婷以进攻135分、拦网23分以及发球9分总得分167分的成绩,列最佳得分榜榜首。此后,朱婷便进入到中国女排一队。

2015年亚锦赛在中国天津举行,在国家队历练了近两年的朱婷技术上有了一定的进步,进攻端更是办法更多。在决赛中,中国队3比0战胜韩国队,时隔四年再度登顶。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中,中国队主攻手朱婷获得了当届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

2015年世界杯在日本如期举行,备战充分的中国女排计划在世界杯上一展身手,但徐云丽在训练中以及杨方旭在大奖赛中接连伤了膝盖无缘世界杯,队长惠若琪更是在出发前几天检查出心脏问题,接二连三的意外让中国女排元气大伤。但哀兵出战的中国女排在朱婷的带领下发挥越来越好,最终以10胜1负的战绩时隔12年再夺世界杯冠军,朱婷神勇的发挥也帮助她第一次获得三大赛MVP。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低开高走,在小组赛艰难的以小组第四进入淘汰赛争夺,但愈战愈勇的中国女排接连战胜东道主巴西、欧洲强敌荷兰,在决赛中逆转小组赛完败的塞尔维亚女排,时隔12年重登奥运之巅。颁奖仪式后,国际排联官网确定朱婷被评为里约奥运会最有价值球员。继郎平和冯坤之后成为中国女排奥运历史上第三位MVP得主。

在郎导的鼓励下,2016—2017赛季朱婷加盟土耳其豪门俱乐部瓦基弗银行女排,开始了征战欧洲赛场的旅程。在帮助俱乐部获得了土耳其杯亚军以及土耳其女排联赛季军之后,朱婷率领瓦基弗银行夺得了女欧洲冠军联赛的冠军,其出色的发挥也荣获了赛事最有价值球员的称号,也是中国女排运动员历史上的第一人。

2017年转战世界俱乐部赛,瓦基弗银行女排在朱婷的带领下一路过关斩将轻松折桂,赛后朱婷也顺理成章的拿下赛事MVP,这也是中国女排运动员历史上的第一次。

从2012年亚青赛MVP到2017年大冠军杯MVP,5年间朱婷已经收获了8大赛事的MVP,是当之无愧的“MVP收割机”,她的MVP版图上就差一个世锦赛了,这也是朱婷明年重点努力的目标。

除获得了上述赛事的最有价值球员外,22岁的朱婷还揽入如下赛事的单项奖:

2013年大奖赛最佳主攻

2013年亚锦赛最佳主攻

2014年世锦赛最佳主攻

2014年世锦赛最佳得分

2015年亚锦赛最佳主攻

2016年奥运会最佳主攻

2016年世俱杯最佳主攻

2017年土耳其联赛最佳主攻

2017年世俱杯最佳主攻

2017年大奖赛总决赛最佳主攻

2017年女排大冠军杯最佳主攻


朱婷  /   MVP  /   女排大冠军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