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篮球】小牛改名烦恼多 欧洲篮球燃烽火

董倡硕09-11 17:0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董倡硕报道

9月11日,NBA新赛季常规赛一个月的倒计时就将开启。除了偶尔爆出的重磅交易,这一天还算是为热度将至冰点的篮球运动灌下了一瓶能量饮料。小牛官方微博酝酿的“大新闻”也在今天放出。据悉,小牛队的老板库班对球队中文译名“小牛”并不满意,他希望联合翻译专家和广大球迷,为自己的球队再次取名。此事一出,广大网友纷纷开动脑筋,积极献策。其实,对于翻译来说,了解一个词语背后的文化是十分重要的一件事,那么,这篇关于三十支球队名字由来的文章,就成为了您必读的科普之一。

那么,在了解了基本文化之后,您当然还需要一窥NBA队名翻译里的深繁学问。在通读了两篇文章之后,您也就可以向库班给出自己的看法与建议啦!

除了NBA,这个夏天最火热的篮球大戏还要数到各大洲的篮球锦标赛。在今天,男篮欧锦赛结束了1/8比赛的较量,最终进入八强的名单随之出炉。

相比较于西班牙、斯洛文尼亚和拉脱维亚三队的顺风顺水,克罗地亚的被淘汰可谓是出乎了许多人的意料。其中,俄罗斯能够晋级的最大功臣莫过于前NBA球星舍维德,他目前也以场均23.7分的得分力压NBA中的顶级后卫施罗德和德拉季奇,稳坐赛事得分王宝座。可是,这位球员的篮球之路也可谓是一波三折,NBA经历也可以以失败概括。但是,也正是一次堪比“俄罗斯轮盘”的豪赌,让他重新站回了巅峰。

除此之外,对于新赛季的NBA,我们依旧充满希冀。堪称历史最吸睛新秀的球哥已经开始和纳什与杜兰特同场竞技渴望重生的霍华德也收获了主帅的信任与希冀;除此以外,最让球迷们兴奋的还是对各自喜爱球员的期待。那么,就别再犹豫了,快来这份《新赛季各位置最有可能爆发球员》的分析名单中,找找你的偶像吧!


欧锦赛  /   舍维德  /   小牛  /   库班  /   鲍尔  /   杜兰特  /   纳什  /   霍华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