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之星】科尔克马兹——76人效法马刺的点睛之笔

董倡硕09-12 15:2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董倡硕报道

在本届欧锦赛1/8阶段的比赛中,西班牙十分轻松地战胜了土耳其晋级8强。即便是在面对强大的西班牙时砍下了20分,20岁的富尔坎·科尔克马兹也远称不上是一位队内的支柱。在本届杯赛中,轮换出场的他虽然场均可以砍下10.5分,命中率高达53.8,但是他却依然无法站稳主力位置。这与他在欧洲顶级俱乐部土耳其艾菲斯队的境遇十分相同。与NBA严格的战术执行不同,等级地位文化浓厚的欧洲篮球并不吃这一套,虽然拥有出色的得分能力和大局观,但是科尔克马兹却依然只能充当球队的无球得分点

在布莱恩·科朗杰洛的带领下,费城76人在最近几年内频繁将目光对准潜力十足的国际球员。在过去两年的选秀中,76人总共摘下了五位国际球员。科尔克马兹就是球队在2016年用首轮26号签选中的潜力股,他也将在这个赛季正式登陆NBA。

与许多欧洲球员一样,科尔克马兹在很小的时候便开始接触职业篮球,他在15岁时便与艾菲斯青年队签约,在经过了四年的锻炼后便被租借至小球会班维特,并带领球队获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一座土耳其国内联赛的冠军。纵观其三年间的3分数据,我们只能感叹76人教练组和管理层的毒辣眼光。


2.01米的科尔克马兹拥有许多得分后卫所不具备的传球视野,与此同时,他的出手高度和速度可谓处于同僚之中的上等,以下面这次进攻为例,即便是面对高达2.02米的安托诺夫的补防,科尔克马兹依然能够从容出手。

当然了,常年的职业比赛给予了科尔克马兹丰富的经验,他不仅仅是一位出色的空位投手,他清晰的思路、灵活的脚步和柔和的手感让他能够完成各种轻巧的进球。

从模板来看,科尔克马兹和刚刚加盟76人的JJ·雷迪克十分相似。在今年的休赛期,76人队为曾经的快艇射手开出了一年2300万美元的高薪合同,辅导年轻人自然是他躲不掉的重任。当然了,科尔克马兹的天赋可不是JJ·雷迪克所能比拟的,这种纵穿全场后的劈扣显然并不存在于雷迪克的武器库中。

ESPN篮球分析师弗兰·弗兰斯奇拉在谈到科尔克马兹时说道:“身体对抗与力量是科尔克马兹的最大弱项之一。但是,如果76人给予他更多的资源和出场时间,他绝对是NBA在这几年中对国际球员最保险的一笔投资。”

的确,与所有年轻的国际球员一样,科尔克马兹的对抗能力的确不足,在NBA中,他无疑将成为球队的场上最大的漏勺之一。除此以外,他略显不足的臂展长度也限制了他的防守能力,让他无法胜任多位置的防守。

一位欧洲球探曾经这样评价到科尔克马兹:“他是一位拥有出色视野和球商的射手,虽然他瘦弱的身材无法胜任NBA级别的防守,但是他能够成为西蒙斯和富尔茨的不错补足。”下个赛季,76人的后卫线上人才济济,想要和雷迪克、斯陶斯卡斯、富尔茨和本·西蒙斯争夺上场时间显然不太现实,希望充满潜力的科尔克马兹能够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和发展联盟的比赛里快速进步。

另一方面,如果本·西蒙斯、恩比德和富尔茨都能按照预定轨道健康成长,在新秀合同到期之后,76人一定会为他们递上一份顶薪合同。这样一来,球队很难再继续为他们增添出色的角色球员,到时候,76人两年狂摘五位国际球员的思路就将起到效果。

或许你会认为这些球员的选秀顺位并不出彩,但是看看自2013年来联盟中最顶级国际球员的顺位,你便会由衷感叹,想要玩转国际,还得看自己的眼力。

除了榜单上的几位球员,在这届欧锦赛中表现出色的博格丹·博格丹诺维奇(2014年第27顺位)和土耳其前锋奥斯曼(2015年第31顺位)的顺位都不突出。

科朗杰洛的建队思路可谓是十分清晰了,除了等待三大球星的成长,国际球员将成为未来76人的核心干将。其现任主帅布雷特·布朗更是在马刺队有着长达十多年的执教经验,也培养出了对于国际球员选择的独到眼光和培养经验。在这样优秀的沃土之下,希望科尔克马兹能够抓住锻炼自己的机会,完善身体对抗与防守技巧,早日成为可以为76人和土耳其独当一面的二号位。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