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星首秀破门+卡瓦尼双响 巴黎5比0客胜凯尔特人

陈硕麟09-13 04:50 体坛+原创

欧冠小组赛第1轮

凯尔特人0比5巴黎圣日耳曼(数据

19’内马尔、34’姆巴佩、40’85’卡瓦尼、83’卢斯蒂格(乌龙)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夏窗斥资数亿欧元,大巴黎所追求的远不止重夺联赛桂冠,新赛季法甲开战5轮,实力大幅增强的首都球会又展现出了昔日超强的统治力,5战全胜是法甲独一家,而进19球只丢3球的成绩在攻防两端都做到极致。

与巴黎相类,凯尔特人在苏超同样难觅敌手,上赛季在罗杰斯带领下“四叶草”以横扫之姿拿下国内冠军,本赛季开始之后的5轮苏超他们4胜1平,继续领跑积分榜。作为从资格赛开始征战的球队,罗杰斯的球队进入新赛季的时间更早,不过在欧冠赛场上,他们在对阵欧洲顶尖豪门的时候依然因为实力所限多有露怯,本场比赛面对强敌,苏超豪门依然只能被动挨打。

虽然本场比赛是客场作战,哪怕迪马里亚和帕斯托雷两位进攻好手因伤缺阵,但巴黎三叉戟一出,主队凯尔特人也只能摆出防守姿态应付。埃梅里的球队在开场之后不久也迅速抓住了比赛节奏,全队流畅快速的传跑配合让苏超霸主只得疲于应付。借主场之利,“四叶草”也尝试着做过一些进攻组织,但一旦被巴黎圣日耳曼断球,后者的反击凯尔特人根本吃不消。巴黎首开纪录的破门也正是来自断球之后的一次快速反击,第19分钟凯尔特人推进到前场后配合失误丢球,巴黎断球后拉比奥中圈弧靠前位置一脚直塞,内马尔心领神会绕过边卫拉斯顿,突入禁区后巧射上角得手。

这是内马尔加盟巴黎后的欧冠首秀,巴西人没花太多时间就为新东家献上进球大礼,之前在联赛代表巴黎首秀,内马尔同样有进球入账。同样的故事也发生在姆巴佩身上,联赛首秀面对梅斯法国新星射入反超一球,欧冠赛场首秀他则为球队扩大比分优势,第34分钟前场三叉戟之间来了一次配合,维拉蒂左路传入禁区,内马尔头球摆渡,卡瓦尼中路抡空,但皮球误打误撞到了姆巴佩脚下,后者顺势抽射得手,也为自己本赛季欧冠之旅开了个好头。

凯尔特人整个上半场都完全处于下风,哪怕罗杰斯的球队有机会推进到前场,团队配合和个人能力两方面的差距也让这些尝试无功而返,反倒是巴黎这边卡瓦尼在第40分钟造点成功并主罚命中,为巴黎早早锁定胜局。整个上半场几乎是巴黎三叉戟的表演时间,除了各入一球,三人还用眼花缭乱的配合让凯尔特人后防吃尽苦头。

半场回归之后,凯尔特人在逼抢上强度提升,也敢于在前场投入兵力压制巴黎防线运转,这让他们找回了一些节奏,这段时间左路成为了主队的进攻重心,辛克莱尔几次强突也给巴黎后防带来了不小麻烦,英格兰人甚至获得过禁区内和阿雷奥拉一对一的良机。不过在比赛进入到60分钟之后,巴黎又慢慢掌握回了主动权,凯尔特人在比赛后半段传接球失误率偏高,也给了埃梅里的球队控制节奏的机会。

比赛进入80分钟后再掀起高潮,本来已经放慢节奏欲鸣金收兵的巴黎利用两次进攻机会再取得入球,先是第83分钟替补上场的德拉克斯勒横传造乌龙成功,两分钟之后卡瓦尼禁区内超高难度头球吊过门将撞柱入网梅开二度。罗杰斯的球队连续两季欧冠首轮吃到惨败,上半场前凯尔特人球员麦克唐纳德曾做出一句评述:“如果继续保持这样的走势,凯尔特人估计要输5个。”没成想他一语成谶。而全新起航的大巴黎则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为自己壮行,在首轮战罢之后,埃梅里的球队也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暂时压制拜仁慕尼黑,占据小组第一。

巴黎阵容:阿雷奥拉/屈扎瓦、蒂亚戈·席尔瓦、马尔基尼奥斯、阿尔维斯/拉比奥(61’德拉克斯勒)、莫塔、维拉蒂/内马尔、卡瓦尼、姆巴佩(84’洛塞尔索)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