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咏然发世大运退赛声明 台网友不买账讽刺其自私

艾登09-13 14:4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艾登报道

詹咏然赢下美网女双冠军之后,台湾网民并没有欢欣鼓舞,反而掀起了反对詹咏然的浪潮。詹咏然在夺冠之后发表了一篇“关于世大运的退赛声明”,没想到这个声明惨遭台网友吐槽,被指为“史上最烂的运动选手声明,避重就轻”。

事情的起源是美网前夕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由于在台湾举行,很多台湾运动员甚至放弃了世界大赛,比如羽毛球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资颖,为了世大运放弃了世锦赛。詹咏然/詹皓晴姐妹是台湾网球的夺金点,两姐妹在辛辛那提参赛完后立即飞赴台湾参加世大运,在辛辛那提夺冠的詹咏然更是报名女双和混双两项,其中混双的搭档正是“仇人”谢淑薇的弟弟谢政鹏。

但詹咏然在女双夺冠后退出了混双半决赛,并随即飞赴纽约参加美网,最终联手辛吉斯勇夺美网女双冠军,一尝大满贯冠军滋味。殊不知她在世大运的退赛风波已经闹到不可收拾的地步,所以詹咏然在夺冠后发出声明。

詹咏然在声明中说“让搭档辛吉斯向美网组委会乔赛程”,这一说法被网友认为是扯淡。谢淑薇虽未直接回应,但当她询问网友最想看她和谁搭档时,有网友回复“和辛吉斯搭档能帮忙乔大满贯赛程也不错”,谢淑薇回复“只有其他比赛为大满贯让赛程的,没有听过大满贯为选手推迟比赛的。”可见谢淑薇完全不认同詹咏然掩耳盗铃的说法。

詹咏然在声明中特意向世大运混双搭档谢政鹏道歉,但谢政鹏早两天就在脸书上公开自己与教练的对话,声称世大运开赛前他就知道詹咏然混双绝对不会打完,并戏称自己是“谢半仙”,说“大家都明知道她混双打不完,还硬要这样搞,还要演戏装晕眩,逼我陪她演完这出戏,我实在演不下去了”。

台湾网友为了讽刺詹咏然这一自私的行为,还将成语“瞻前顾后”改成了“詹钱顾后”,用来形容詹咏然“詹钱而顾后兮,言晕眩而乘机飞美东兮”,使用的方式是:有一个朋友为背后更大的金钱利益而借故放弃眼前的成果,就可以说这个人是“詹钱顾后”。

台湾网友此次群起围攻詹咏然,不因她获得大满贯冠军而欣喜,可见詹咏然因为世大运的“心机退赛事件”已经让自己在网友心中名利双失。有网友称:她虽然赢得了冠军,但却输掉了大家对她的信任。

詹咏然  /   谢淑薇  /   2017美网  /   辛吉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