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故事|赫斯特用公园跑纪念亡妻 为痴呆症筹款

诺克09-13 17:1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诺克报道

当赫斯特的妻子患上了一种罕见的痴呆症时,赫斯特迷上了跑步。这项运动对于当时的他来说,是一项清醒头脑的方式。当然,这也给他提供了强大的支持,让他有足够的体力与精力来照顾妻子。但就在不久前,赫斯特的妻子在66岁的年纪去世了。于是赫斯特顺着妻子的回忆发起了一项筹款挑战,在她妻子曾经居住过的八个地方,参加公园跑。

赫斯特在2014年参加了“Great North Run”后,成为了一名跑步爱好者。“我喜欢从跑步中得到成就感,在跑步时你也能收获友谊和朋友的支持。”此次参加公园跑,他也是为了公益而战。她的妻子所患的额颞叶痴呆在所有痴呆病症中仅占到5%,但在65岁以下的痴呆原因中,这项病症占据了第二位。大多数人会把痴呆症与衰老或者丧失记忆联系在一起,但这种痴呆症在年轻时就会影响着人们。

赫斯特是一位退休的工业化学家。他在妻子帕特出生的地方约克郡开始了他的第一场公园跑,之后他会顺着妻子成长的足迹参加公园跑,他的第二项赛事是在萨里,他的妻子在那里学习,并最终成为一名护士。

之后他还会前往利兹,帕特在利兹的医院里正式成为了一名护士。而在10月份,他的安排是前往吉尔福德,因为他的妻子发现,之前的生活并不是她想要的,于是她在那成为了一名修女。之后是利物浦的克罗索斯霍尔公园。这是他与帕特第一次见面的地方,之后的爱丁堡,是他们结婚后度蜜月的地方。明年的1月份,兰开斯特的公园跑将迎来赫斯特的挑战,这里是他们定居的地方,他们的三个孩子也出生在这。最终的挑战将在2月17日进行,这也是他们结婚四十周年的纪念日。

“其实顺着我妻子生活过的路线,也是为了纪念我的妻子。但是拜访对她来说非常重要的一些地方,对我来说其实是非常悲伤的。”赫斯特忧伤地说。但这其实也是一项慈善活动,赫斯特也希望她妻子的这种痴呆症能够早日找到治愈的办法。“我也想筹集一些资金来帮助研究,关于这种痴呆症其实还有很多没能破解的地方,诊疗也非常难,在治疗这种病症方面,其实还有很长的一段路,但我希望这种病症最终能被攻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