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无名小卒怒怼!内马尔拒绝握手换球衣又遭讽刺

闫羽09-13 17:0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客场5球横扫凯尔特人,巴黎圣日耳曼在新赛季的欧冠取得了开门红,但队内的头号球星、转会身价2.22亿欧元的内马尔却遇到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由于与主队右后卫罗尔斯顿发生摩擦,巴西人在赛后拒绝与对方握手并交换球衣。此举随后引来了部分苏格兰球迷的批评,他们指责内马尔有失风度,而英国媒体也趁机调侃这是“1.98亿英镑的怒火”。与此同时,事件的另一主角罗尔斯顿倒是表现得有点气势汹汹,他向媒体表示:“我可不怕内马尔这样的人物。”

相比今夏轰动了全世界的巴西人,出生于苏格兰的罗尔斯顿其实只是一位无名小卒。年仅18岁的他2015年第一次代表凯尔特人出场,但直到本赛季才真正算是从青训营走进了一线队。对巴黎一战,是罗尔斯顿首次在欧冠正赛出场,同时也是一次艰难的经历,因为作为右后卫的他要防守内马尔。而后者此役第19分钟所攻入的第一球,也正是反插切入,将罗尔斯顿甩在身后之后才完成。

内马尔一上来就刷到数据,但苏格兰人也不准备让他好过。上半场罗尔斯顿至少有两次对内马尔的凶狠犯规,也曾经遭到当值主裁的警告。不仅如此,凯尔特人后卫还曾面对面怒怼内马尔,在巴西人被放倒之后瞪着对方“大笑”。罗尔斯顿的举动显然是在挑衅对手,而内马尔则以对视还击,并伸出3只手指,提醒凯尔特人后卫当时他们已0比3落后。

比赛中的插曲并没有演变成更大的冲突,但赛后两位球员还是发生了新的摩擦。当罗尔斯顿走向内马尔准备握手致意时,巴西人却和队友维拉蒂拥抱选择了回避。随后罗尔斯顿和内马尔发生了口角,好在蒂亚戈·席尔瓦和维拉蒂迅速将两人劝开,事态才没有升级(见下动图)。不过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罗尔斯顿言语中还是有些暗讽内马尔小气,“如果这算什么事件的话,那也是他想要的。一切还好,我无所谓,我也不会因此而睡不着。”

用罗尔斯顿的话来说,自己只是“像往常一样比赛”,没有因为内马尔而有什么特别的准备,也没有把巴西人当做是靶子。这话听起来颇为套路,不过就本场比赛而言,凯尔特人右后卫瞪过的巴黎球员绝不止内马尔一人,至少也还有姆巴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