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锦赛1/4前瞻】希腊棋逢对手 塞尔维亚势在必得

董倡硕09-13 17:0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董倡硕报道

2017年男篮欧锦赛,在已经结束的1/4阶段淘汰赛中,西班牙队继续展现了自己的王者风范,以12分的优势力克德国队率先挺进四强。而在被誉为“火星撞地球”的比赛中,斯洛文尼亚队凭借队中新星东契奇的强势表现,以103比97险胜拉脱维亚。

上半区的比赛已经结束,而在今天晚上的23:45分和凌晨的02:30分,下半区的两场比赛也将陆续打响,现在我们便为您带来前瞻。

希腊VS俄罗斯

希腊与俄罗斯的比赛将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率先打响。在1/8前瞻时我们就曾提过,希腊队虽然在小组赛的表现并不尽人意,但是这支以2015年欧锦赛阵容为班底的球队绝对拥有不俗的潜力。果然,缺少了字母哥和斯潘诺里斯的希腊还是在淘汰赛的比赛中击败了拥有瓦兰丘纳斯的夺冠大热立陶宛。

而在D组中仅排名第三的俄罗斯也在淘汰赛中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他们以101比78的比分,出人意料地战胜了拥有萨里奇和博格丹诺维奇的克罗地亚,同样爆出了一个小小的冷门。舍维德和莫兹科夫的内外线组合成为了这届杯赛中最恐怖的组合拳,将克洛斯亚打蒙的他们也继续扮演着黑马的角色。

这两只球队的对抗可谓是伯仲之间,除了希腊队41%的三分命中率要比俄罗斯略胜一筹,双方的篮板和场均助攻数值都十分接近。除此以外,相比于俄罗斯队,希腊队更注重内线的攻击,他们场均有42.3分的得分都来自禁区,而俄罗斯队的内线虽然有莫兹科夫驻守,但是在拥有超强外线攻击手舍维德的情况下,他们显然不拘泥于内线的打法,场均27.7分的油漆区得分就是最好的佐证。面对侧重内线的希腊,俄罗斯队可谓略微一笑深藏功与名,他们在派出莫兹科夫死磕内线的同时,还能依靠舍维德执掌进攻,如果对手不能及时调整战术,俄罗斯在面对希腊的进攻时,显然能够应对自如。

意大利VS塞尔维亚

实际上意大利的晋级之路可谓是占满了天时地利人和,在小组赛阶段,他们凭借着格鲁吉亚最后一秒错失的绝杀才险胜晋级。1/8决赛阶段,他们面对芬兰的挑战。他们在第一节便犹如天神下凡般地命中率了7记三分球,此外,在小组赛中大杀四方的马尔卡宁手感全无,全场出场20分钟仅仅得到4分3个篮板,意大利再次幸运过关。

反观塞尔维亚队,作为欧洲的老牌强队,球队新任博格丹·博格丹诺维奇的表现可谓异常亮眼。能够力压俄罗斯和拉脱维亚成为D组头名自然实力不凡,除此以外,塞尔维亚的内外线能力和板凳实力也可谓十分平衡。球队场均内线得分高达36.7,意大利仅有18分;而其板凳得分包办了场均34.8分的得分,而意大利的替补们场均也仅有21.2分入账。

除此以外,双方实际的得分能力同样差距不小。在均分排行榜上,塞尔维亚场均81分的得分位列杯赛第八,而意大利场均可怜的69.3分的得分仅高于罗马尼亚和匈牙利,位列倒数第三。


欧锦赛专题  /   意大利  /   塞尔维亚  /   俄罗斯  /   希腊  /   舍维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