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之巅】西班牙狙击战正式打响 革命联军大巡礼

董倡硕09-14 11:4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董倡硕报道

在昨天结束的1/4淘汰赛下半区的比赛中,俄罗斯队在舍维德的带领下以74比69战胜了希腊队,而塞尔维亚则毫无悬念地以83比67的大比分击败了意大利。在此之后,本届欧锦赛半决赛的席位也最终确定,上半区,开赛来七战全胜的西班牙和斯洛文尼亚将进行正面交锋,而下半区的比赛将在俄罗斯和塞尔维亚间展开。

在本届比赛开始之前,今年的欧锦赛便被各路媒体称为针对西班牙打响的一场狙击战。纵观其七场比赛的发挥,情况的确如此。在加索尔兄弟、埃尔南德斯兄弟和卢比奥的带领下,西班牙一路高歌猛进,场均净胜分高达25分。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够给予西班牙队足够的威胁。当比赛已经进入了最后两轮,哪支球队拥有最佳的竞技状态我们一目了然,现在我们就为您分析谁才是最有可能击败西班牙的那支球队,以及届时各自需要爆种的X因素。

俄罗斯

狙击指数:35%

俄罗斯在本届杯赛中的发挥可谓是十分出色,他们在死亡之祖中脱颖而出之后,顺利在淘汰赛中连续击败克罗地亚和希腊队两大欧洲豪强。虽然其核心球员与战术已经十分清晰,但是到目前为止似乎都没有人可以阻止舍维德和莫兹科夫的组合拳。

X因素:篮板球

在本届比赛中,西班牙最强大的地方就是其内线的统治力。千万别被其平庸的场均禁区得分(35.1分)掩盖了双眼,真正展现其实力的是其场均43.6个的篮板球。但是这一项数据就要比俄罗斯多出了10个。后者场均33.7个的篮板球数量仅仅位列冰岛之后,排名杯赛第十五位。众所周知,篮板球的保护对于高水平的比赛来说十分关键,更多的篮板意味着更多的二次进攻或是快速转换,这是促成胜利的重要因素。

自然,舍维德的发挥对于俄罗斯能否取胜至关重要,但是想要击败西班牙,舍维德的爆发一定是必要条件,而篮板球的反弹才是他们最渴求的东西。而在此之前,他们还需要做好对博格丹·博格丹诺维奇的防守,确保自己晋级决赛。

塞尔维亚

狙击指数:30%

由于缺少了队内王牌球员约基奇和特奥多西奇,塞尔维亚失去了冠军最大竞争者的本色,但是由于超新星博格丹诺维奇的发挥,他们依然成功挺进四强。实际上,从1/8与1/4淘汰赛的对手来看,塞尔维亚从来没有经历过实际的考验,而想要面对强大的西班牙,他们必须击败曾经的同组对手俄罗斯。回顾小组赛的比赛,他们曾经以72-75遗憾负于对手。在那一场比赛中,双方核心舍维德和博格丹均发挥低迷,前者三分球11次出手仅命中4次,博格丹10中3的数据也不妨多让。双方也将在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02:30迎来第二次生死较量。

X因素:三分球

从塞尔维亚的数据来看,虽然他们场均在禁区内可以得到34.9分,但是在面对加索尔兄弟时,他们的内线进攻无疑会受到开赛以来的最大阻碍。这时候,他们必须要通过外线的投射打开局面,而这恰恰是球队的较大短板。在已经结束的7场比赛中,塞尔维亚场均仅仅出手17.6次三分球,仅仅高于以色列,位列24支参赛球队的倒数第二,除此以外,其32%的命中率同样拿不上台面。或许他们外线为辅的战术体系能够击败俄罗斯,但是想要在人高马大的西班牙防线上撕开缺口,他们必须寄希望于自己的三分球。

斯洛文尼亚

狙击指数:45%

坦白讲,斯洛文尼亚是“革命军”们击败西班牙队的最大希望,最为本届世锦赛唯一两支保持不败的球队,斯洛文尼亚的场均净胜分同样高达14.6分。与俄罗斯和塞尔维亚不同的是,斯洛文尼亚一路战胜的可都是些狠角色,上一轮与拉脱维亚之间的较量堪称史诗,双方在40分钟的比赛中居然打出了103比97的超高得分。没错,斯洛文尼亚和拉脱维亚正是本届杯赛中攻击力最强的两支球队。在七场比赛中,斯洛文尼亚场均能够得到89.7分,仅次于拉脱维亚排名第二,而西班牙则以86.6分位居第四。

X因素:第二阵容发挥

斯洛文尼亚和西班牙的优劣势可谓是十分明显。前者东契奇加德拉季奇的后场组合可谓是本届赛事最耀眼的双枪,论进攻能力,纳瓦罗和卢比奥的确无法与二人相提并论;可是,西拔牙最可怕之处就在于其前场与内线球员的高度,以及丰富的人才储备。球队场均38.9分的板凳得分可谓是冠绝杯赛,他们可以在比赛的任意时段派遣上欧洲最顶尖的阵容。相比与这一点,斯洛文尼亚场均29.7分的板凳得分就要逊色不少。

这支球队主要依靠东契奇、德拉季奇和前勇士前锋兰多夫来终结进攻,此外,唯一能够得分的就只有普雷普里奇和内线球员维德马尔了,想要击败这样的西班牙队,他们显然需要坎萨和布雷兹奇这样的球员挺身而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