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分惨负止步半决赛 三大原因导致西班牙无缘卫冕

李辉09-15 09: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北京时间9月15日,西班牙男篮在欧锦赛半决赛中以72比92不敌斯洛文尼亚,无缘卫冕。

众所周知,拥有加索尔兄弟、卢比奥的西班牙队是过去10年欧洲篮坛最具统治力的球队,过去4届欧锦赛,他们更是3度夺冠,本届欧锦赛他们也是夺冠呼声最高的球队,然而他们却以这样的一场惨败倒在了决赛门口。

这样一支看起来无坚不摧的球队是如何“丢掉”冠军的?我们为您总结了西班牙队无缘冠军的三大重要原因。

1.加索尔等核心球员老化

客观来说,本届欧锦赛加索尔的表现并不算糟糕,但作为球队的核心,加索尔无疑需要为球队的出局付上一定的责任,小组赛时,加索尔风光无限,场均拿到接近18分,同时还打破了帕克保持的欧锦赛得分纪录,然而到了淘汰赛,加索尔的表现明显下降,面对匈牙利、德国以及斯洛文尼亚,加索尔的得分均未超过20分,且效率低下。

当然,比加索尔状态下滑还要快的还有“炸弹”纳瓦罗,作为欧洲篮坛过去15年最好的得分后卫之一,纳瓦罗本届比赛彻底让我们看到了英雄迟暮的样子,小组赛上,他的表现就非常的一般,本场面对斯洛文尼亚,他更是没能获得任何一分钟的出场机会。

2.伤病及重要球员缺阵

本届欧锦赛,单看阵容实力,西班牙队毫无疑问是最强的,然而从自身角度看,这并不是西班牙队目前能够派出的最强阵容,内线他们缺少了猛龙队的伊巴卡、以及上赛季效力于公牛的米罗蒂奇,外线他们则缺少了原本将担任球队核心的皇马控卫鲁尔,以及我们非常熟悉的鲁迪·费尔南德斯,更加糟糕的是,雷霆球员阿夫里内斯在打完首场比赛后便因伤退出了本届赛事。

他们的缺阵让西班牙队的实力大打折扣,尤其是外线的投射能力,本场西班牙队一共只投进了7记三分,命中率更是只有可怜的25.9%,整届比赛,西班牙队在三分线外的表现都不算好,这也导致他们在比赛的一些时段会陷入挣扎。

3.对手爆种

当然,这也是非常重要的原因,事实上本场西班牙队的表现并不能说是特别的糟糕,但他们遇到的是一支打疯了的斯洛文尼亚队,全场比赛,斯洛文尼亚投进14记三分,这个数字即使是放在节奏更快、比赛时间更多的NBA赛场也是很高的数字,更加值得一提的是,这14记三分其中不乏是高难度和压哨三分,遇到如此神勇的斯洛文尼亚,西班牙输球也是情理之中。

然而不管怎样西班牙本届欧锦赛的表现都是不具备说服力的,不算和斯洛文尼亚的比赛,在淘汰赛面对土耳其以及德国的比赛,他们都赢得很艰难。

拥有鲁尔、埃尔南戈麦斯兄弟、米罗蒂奇的西班牙队在未来很多年依然会是欧洲篮球实力最强的球队之一,但他们对于欧洲篮球的统治,随着加索尔兄弟、纳瓦罗的渐渐老去,正一去不复返。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