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主席:德甲可能提前关窗 财政公平法案很不错

米夏09-15 12:5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米夏报道

在英超出台了提前关闭夏季转会窗口的大门新政后,种种迹象表明,德甲也在酝酿同样的改革措施。德甲联盟主席,同时也是多特蒙德主席的劳巴尔,最近在接受《体育图片》采访的时候就明确提到了这样的想法。如果这能成为现实,无疑就意味着像登贝莱通过罢训等极端手段,在最后时刻如愿转会巴萨的情况将很难出现。

德国足坛一直有改革转会窗口时间的声音,门兴体育主管埃贝尔甚至认为,球迷已经购买了套票的情况下,却看到球星在新赛季开始后被卖掉,这简直就是欺诈。虽然劳巴尔觉得这样的观点有些极端,但是他的确准备在德甲联盟主席团会议上提出这样的建议,具体的表决要在今年十二月份进行,如果德国甲乙级36家俱乐部有多数票支持劳巴尔的想法,就会通过德国足协向国际足联和欧足联提出申请,争取尽快落实此事。

如果劳巴尔的想法成为现实,就意味着德甲明年夏天的转会窗口很可能在8月1日或是类似的时间就要关闭,毕竟在劳巴尔看来,俱乐部已经有足够长的时间进行转会操作,而且往往球队引进的球员都是俱乐部球探经过两三个赛季的观察,真正转会期要做的只是落实这些转会,并不需要非得在8月31日最后一天完成,像本赛季这时候联赛已经进行了两轮。

内马尔的转会使得人们再次质疑财政公平政策的存在是否有意义,劳巴尔觉得其实这一政策从原则上说很不错,而且也符合德甲的经营规范,参赛球队不仅要达到水平上的要求,而且财政上也能给出证明,能够健康运营。劳巴尔希望欧足联能够严格执行这一规定,也能够不要畏惧一些豪门展开调查,而他也强调了自从财政公平竞赛政策推行,参与到足球俱乐部经营的审计和法律人员人数都大大增加。

劳巴尔看到了欧足联开始对巴黎圣日耳曼进行调查,但是重要的还是最终结果。而且现在很多俱乐部都想着要绕开财政公平竞赛政策,尽可能把转会费分几期支付,大巴黎引进姆巴佩同样也是采取先租借一年,然后再去花1.8亿欧元买断的办法。这在劳巴尔看来,同样需要欧足联去想出办法来应对。

如今越来越多的球员合同里有了解约金条款,劳巴尔希望大家从一开始就能坦诚面对这件事。面对外来资本的冲击,德甲未来是否只能沦为培养新人和球星的二级联赛?劳巴尔并不这么认为,他相信德甲的道路依然是成功的,要勇敢面对到来的挑战,德甲球队也依然有赢得欧冠的机会,拥有众多球星的法国面对卢森堡也无计可施,“很显然,足球并不仅仅是转会费用的累加那么简单。”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