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易昺连续击败两位TOP200 有望刷新最佳战绩!

弈桑09-15 13:1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吴易昺胜利的脚步还在继续。9月15日,在上海75K挑战赛四分之一决赛中,这位新科美网青少年男单冠军以7比6(5),6比4直落两盘击败了5号种子、排名比自己高将近300位的守屋宏纪,昂首进入四强。

这也是吴易昺继上个月初的成都125K首次打入四强之后,在自己连续参加的第二个挑战赛中打入半决赛了,幸运的是这次他在半决赛中不用再面对“挑战赛之王”卢彦勋,而是德国选手巴青格尔,对手排名是310位。在连续击败两位TOP200之后,手感火热的吴易昺非常有希望更进一步,继续刷新自己在挑战赛中的历史最佳战绩。

如果半决赛获胜的话,他在决赛中将遭遇头号种子卢彦勋和中国选手张择之间的胜者,在成都挑战赛对阵卢彦勋之前,吴易昺就曾表示,自己在经验方面还和对手有很大差距,尤其是在球的扎实度和掌控比赛的能力方面,所以还是有很多地方需要向对方学习。仅仅一个月之后,吴易昺漂洋过海从纽约“镀金”归来,无论信心和状态都今非昔比,而卢彦勋无疑是他此刻检测自己进步程度的最好试金石,从在成都的惜败中能总结出怎样的经验教训,将会是这场预想中的决赛最大看点,当然前提是两人能够顺利会师。

不过,无论接下来两场比赛结果如何,过去疯狂的一个月也足以让吴易昺感到满意,从成都挑战赛四强,到全运会单打第三名,从东亚青少年运动会三连胜,到美网青少年组双冠王,再到上海挑战赛连克两位TOP200,吴易昺在自己转为职业前最后一个赛季完成一张满意的答卷。

上海挑战赛期间,吴易昺说希望本赛季自己可以突破前300名,上海挑战赛之后,他目前已经确定要去参加成都250赛,中网和上海大师赛还没有确切消息,但是目前给他颁发外卡的民意呼声高涨,不知道两家组委会将会做出怎样的安排。

但是为了达成年内进300名的目标,在中国赛季之后,吴易昺还是会打一些挑战赛,甚至可能去泰国打希望赛。而关于2018年,关于未来,他似乎不愿意好高骛远,“我还是要保持专注。”他在接受ATP采访时如是说道,看来外界的过多关注并未扰乱这位少年的心绪,有了这样好的心态,无疑对吴易昺接下来迈向职业会有所帮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