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Matu:打职业前在工厂工作 Kuro是伟大的队长

尼博09-15 13:4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尼博报道

8月13日,Liquid在TI7决赛中以3-0击败Newbee获得了冠军。在这支新科世界冠军阵中,队长Kuroky和中单Miracle-无疑是最受人关注的,但在整个系列赛上,MATUMBAMAN的表现同样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在西方媒体赛后的最佳阵容评选中,MATUMBAMAN以极高的票数当选TI7最佳Carry。在度过了一个完美的假期后,体坛+联系到了这位芬兰选手,和他聊了聊关于一个月前TI7上的故事。

“我更享受夺冠的过程”

体坛:距离TI7结束已经有一个多月了,这段时间你在做些什么?

MATUMBAMAN:TI7结束后我们就进入了假期,利用这段时间我一直陪在家人和朋友身边。

体坛:现在再回想起夺冠那天的情景,感受是怎样的?

MATUMBAMAN:我不能准确地描述举起不朽盾那一刻的感受。当时我真觉得这是一场梦,醒来就不是这样了。就算是现在,我有时还会想这到底是不是真的。虽然很高兴,但是我想说,相比这个结果,我更享获得冠军的过程。我们每天都在一起花费很多时间去练习和思考,这个过程才是最重要的。

体坛:当时在领奖台上,有一张照片是你坐在台阶上,手里拿着不朽盾,低头思考着什么,当时在想什么? 

MATUMBAMAN:其实没有什么,只不过是经历了一个系列的比赛,我已经身心俱疲了,我只是想和我的新朋友(不朽盾)一起冷静和放松一下。

体坛:很多玩家把Liquid夺冠的原因归结在于你的发挥上,你觉得自己是现在世界上最好的Carry吗?

MATUMBAMAN:我当然是最好的Carry。很多选手都会看我怎样在场上为队伍作出贡献,并且从中学到一些东西。不过赢下TI7是我们全队努力的结果,我只是做好了自己的工作。

“专注,并且时刻保持冷静”

体坛:决赛中你们以3:0击败Newbee夺冠,这也是TI决赛史上最没有悬念的比分了,是什么原因让你们这么轻松的赢下了比赛?

MATUMBAMAN:从败者组连胜到淘汰LFY进入决赛,这一系列的表现让我们获得了自信,在决赛开始前我们就对比赛充满了信心。另外,我认为我们要比其他队伍更了解这个版本。

体坛:淘汰赛尾声阶段,除了你们之外,前五名中有四支队伍是中国队。当时很多中国玩家都认为,TI7的冠军肯定是中国队的了,那个时候你们的想法是怎样的? 

MATUMBAMAN:当我们淘汰VP进入前五后,发现另外四支队伍全部是中国队。但是说实话,在当时的情况下我们没有时间去考虑这些问题。我们的工作就是尽自己所能,为下一场比赛做好准备。不过从结果来看,能够在连续击败中国队伍举起奖杯,的确让这个冠军更有含金量了。

体坛:连续战胜三支中国战队,你们是怎么做到的?

MATUMBAMAN:中国队伍的风格和打法都是一样的,他们会努力让比赛按照自己的计划去进行,并且把很多的精力集中在团战上。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保持冷静,不在对方的强势期自讨苦吃,尽量让对手跟着我们的节奏去比赛。

体坛:面对中国队和面对其他队伍有什么不同?

MATUMBAMAN:我喜欢用“合理”这个词来评价中国队伍的打法,他们不会有太多出人意料的想法,他们喜欢的是5V5的DOTA。相比之下西方队伍就会有很多有意思的想法,在比赛中也会表现的更加狂野。

体坛:你觉得Liquid能够赢下TI7最重要的原因是什么?

MATUMBAMAN:专注,并且时刻保持冷静。虽然在主赛事第一轮就掉到了败者组,但我们并没有惊慌,比赛总是要一场一场打,只要击败下个对手就行了。另外,Kuroky的经验也帮助了我们很多。

“Kuroky是伟大的队长”

体坛:提到Kuroky,作为Liquid队长的他连续参加了七届TI并且最终拿到了冠军,你怎么评价他? 

MATUMBAMAN:我认为他是DOTA2这个游戏里最伟大的队长,没有之一。无论是游戏内还是游戏外,他对我们的帮助都很多。Kuroky是个很有纪律性的人,他能赢得一切。

体坛:在比赛结束后,有人翻出3年前你在论坛上发帖寻找队伍的截图,当时的情况是怎样的?

MATUMBAMAN:哈哈,是的。当时我还在医院的档案室和工厂工作,很缺钱,所以就想看看有没有机会成为职业选手。发帖过后我找到了一些芬兰的队友,我们的表现还不错,不过后来在TI5欧洲区预选赛上输给了Na’Vi。

体坛:在中国,也有一些选手在成名前在论坛发帖找队伍,比如BurNIng、老鸡、Xxs等等。

MATUMBAMAN:嗯,我认为论坛是找到志同道合的人的好地方,并开始朝着成为职业玩家的目标努力。

体坛:BurNIng在这个转会期决定退役了,你知道这个消息吗?

MATUMBAMAN:听到他退役的消息我很惋惜,我很尊敬他,他是一位传奇选手,所有DOTA玩家都知道他的敌法师,我会为他送上祝福。

体坛:新赛季即将来临,你对于全新的赛制有什么看法?

MATUMBAMAN:现在我还没法对此进行评价,我们需要等等看事情会朝着什么样的方向去发展。现在说新赛制是好是坏,我不知道。

DOTA2  /   TI7  /   电竞  /   体坛电竞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