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乙北区6队拼4席附加资格 火山鸣泉:争更好名次

李猛09-15 16:3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猛秦皇岛报道

在中超、中甲进入冲刺时期的同时,中乙联赛也进入了收官阶段。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南北区的情况可谓冰火两重天,与南区明朗的排名不同,北区六支球队将竞争四个附加赛名额,从头名青岛中能(40分)到第六名沈阳城市建设(36分)仅有4分之差,最后两轮比赛一切皆有可能。

其实这六支球队从赛季中期开始就脱颖而出,且一路相互竞争。第20轮的一场焦点战发生在当时的北区领头羊与第二名之间,黑龙江火山鸣泉客场挑战河北精英。由于两支球队都代表各自城市参加了全运会城市组的比赛,因此这场比赛也被推迟到本周二(12日)进行。而在上周末秦皇岛迎来了一场中超重量级交手,河北华夏幸福坐镇主场迎战广州富力,而前来报道这场亚冠争夺战的记者很多都留下来关注这场中乙焦点战,中国足球学校的场地也来了不少球迷助威。

上半场比赛中精英队连琛抓住火山鸣泉后卫失误攻入一球,帮助主队取得领先。从回放来看,火山鸣泉中卫刘海东要对这个失球负全责,他在对手压迫下回传门将,不过皮球丝毫没有力量,等同于直接塞到对手前锋脚下,这个球也让主教练段鑫非常不满。中场休息时段指导在更衣室严厉指责了刘海东的失误。

“其实这样的关键战,我们赛前的指导思想就是:上半场一定要做到攻守平衡,能进球则进,但底线是不失球,没想到中后卫出现了这样一个失误。”段指导在赛后同记者感慨道。作为前国青队长,刘海东在2013赛季就进入了恒大的预备队名单,还在2014赛季有过中超出场,同时在当赛季恒大与人和的中国足协超级杯上首发,这名潜力出众的年轻后卫为了获得更多出场时间,加盟火山鸣泉,不过这样的失误实属低级,对他来说调整心态是最重要的。

“在我们中卫出现了这样一个低级失误后,他的心态有所变化,这也让我们在中后场组织不起来进攻。下半场比赛我们是必须要去进攻的,但由于我们在中后卫被迫做出了一个换人调整,因此在进攻端也少了一个选择,本来我们是想给张成祥机会的。”秘密武器没换上场,段指导也有些无奈。

即便如此,火山鸣泉在下半场比赛的表现与上半时截然不同,“有点紧张,希望我上场后能进个球,再助攻队友破门一次。”在场边热身的林坤笑言。替补出场的他也的确有着不错发挥,要知道上赛季他在内蒙古中优是边路重要突击手。“我们下半场比赛的心态就是发动总攻”,加强进攻的火山鸣泉也终于由替补中卫李波洋,利用角球机会头球扳平比分。

不过此后精英出现了两次明显的禁区犯规,可惜裁判都没有表示。“总的来说全队战术执行的还是不错,除了那次失误不应该出现。我们刚刚结束全运会比赛,这段时间也确实比较累,相当于一周三赛,只能是通过日常训练和休息帮助队员调整。”段鑫表示。

接下来两场比赛都是关键战,也将决定中乙北区最终的附加赛名额。战平之后,河北精英要客场挑战宁夏山屿海,而火山鸣泉则将面对大连博阳和沈阳城建,相比而言陕西大秦之水最后两轮的赛程最佳(北理工、吉林百嘉)。青岛中能下轮主场与沈阳城建的比赛也非常关键,客队一旦输球很可能提前一轮无缘附加赛。

对于火山鸣泉来说,打好接下来两场比赛至关重要,若是沈阳城建下轮提前出局,那么最后一轮两队的交手中,火山鸣泉的压力将减轻不小。同时俱乐部人士也将目光兼顾在附加赛上,“还是希望能争取一个好的名次,从南区的形势来看,前三名(深圳、四川和梅县)实力都很强,如果能拿到北区第一的话,我们首轮面对(南通支云或成都钱宝)的对手实力相对偏弱,这样对我们就比较有利了。”一位俱乐部人士同记者分析称。

中乙  /   黑龙江火山鸣泉  /   河北精英  /   冲甲  /   段鑫  /   刘海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