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赛第4赛段约瑟夫夺冠 中国骑手:梦想参加环法

华晴09-16 11:2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华晴报道

9月15日,123名车手经过360公里的转场,下午一点终于抵达2017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四赛段——“天府花园水城“成都金堂。下午两点半,在这里举行的个人计时赛准备就绪,赛道全长3.3公里,车手们按照之前个人总成绩排名倒序依次出发,发车间隔为1分钟,这十分考验选手爆发力,而澳大利亚ISOWHEY运动洲际队车手约瑟夫再度展现良好状态,成绩为4分03秒231,继上一赛段平昌夺冠之后连续收获赛段冠军。意大利威廉洲际职业队的贝尔塔佐和中国米其顿·斯科特洲际队的卡梅隆·迈耶分列二、三位。

从进入成都地界开始,天空中就飘起了小雨,比赛场地略显湿滑,尤其在比赛前半段,车手们骑行得十分小心,大多数车手都有意控制速度避免摔跤,但还是有一位中国选手不慎摔倒。不过,随着比赛的推移,赛道逐渐变干,后面出场的高排位选手得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

于是连续三站保有黄衫和蓝衫的贝尔塔佐倒数第二个出场,再次获得亚军巩固领骑位置,以14秒的优势继续领跑总成绩榜,哥伦比亚车手穆里西奥身着圆点衫。约瑟夫凭借两站冠军已经从总榜第4升至第2,但他坦言自己还需要更加努力:“在总榜上我已经缩小了和第1名的差距,但我不是一个出色的冲刺型选手,如果要想夺冠我还要更加疯狂的推进。”

象征着“大中华最佳车手”的白衫依旧属于中国恒翔洲际队的柳建鹏,本赛段他获得了第42名,位列总成绩榜的第24位。

今年26岁的柳建鹏来自山东,小时候跑100米是全校第一,于是被自行车教练选中,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在23岁时他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他觉得自己出成绩算晚的了,但他仍有一个终极梦想,就是追寻自己偶像弗鲁姆的步伐,参加环法比赛:“我就喜欢弗鲁姆,他是爬坡王。虽然参加环法这个目标对于我来说比较遥远,但这是所有自行车选手梦寐以求的。”他说他无法预计这个梦想何时能实现,但他会不懈努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