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晚报》资深足球记者周舟:小将杨帅展现潜力

周舟09-16 22:55 体坛+原创

9月16日晚,辽宁宏运在主场1比2不敌河北华夏幸福,上半场拉维奇低射破门,随后辽宁队贝卡曼加扳平比分,上半场快结束时野牛超出。赛后,体坛+特邀《沈阳晚报》资深足球记者周舟,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这场比赛,辽宁队又变阵了,却是被动作出的变动。三名中卫阿萨尼、郎征和吕伟因为不同原因而无法出场比赛,雷尼手中现有的几名防守型球员,能用的都用上了。但让人费解的是,王皓几乎是和杨宇换了个位置,主力后腰杨宇居然和杨帅搭档了中后卫,而此前曾在中后卫位置上发挥不错的王皓,则是和桑一非搭档起了双后腰。或许,雷尼认为杨宇的正面防守能力,要高于王皓吧。

不过,在比赛中,这样的阵容搭配似乎还是欠缺了一些默契,尤其是在刚开场不久,后防线着实存在一些失误,但是总体来看,这场比赛辽宁队的防守还是可圈可点,除了拉维奇和阿洛伊西奥两次个人能力的凸显,正常的运动战防守,辽宁队做的还是比较到位。

这场比赛的一个亮点,则是由于阿萨尼缺阵之后,前场三外援的组合。鲍马尔、乌贾和贝卡曼加的组合,不仅打进了一粒进球,而且在大部分时间里,还是给华夏的后防线造成了一些困难。尤其是第一个进球的过程,鲍马尔左路拿球后长途奔袭,随后长传找到另一端的乌贾,乌贾拿球后传中贝卡曼加包抄进球,这样的配合,凸显出了三名外援的能力,也凸显出了三人之间的默契。

只是可惜了,辽宁队的另外两个进球全部被吹越位,或许杨帅的头球攻门越位,值得推敲。

辽宁宏运:

石笑天-6.5分 总体来看发挥不错,可以及格。

张延军-6分 助攻欲望强烈,但是心态有些急,应该更沉稳一些。

王亮-6分 防守一侧压力较大,华夏下半场助攻王亮一路,因此防守有些吃力,在身体和速度方面,受困于体能下降的影响。

胡延强-6分 作风硬朗,但是犯规有些鲁莽。

杨帅(U23)-6.5分 表现比较出色,有潜力。

刘尚坤-6.5分 表现一如既往的抢眼,体能充沛,上半场回追抢断拉维奇一球,让人印象深刻。

杨宇-6.5分 初次尝试中卫位置发挥尚可,在高空球和补位方面经验丰富。脚下技术和心理素质都较过硬,但更应该胜任后腰位置。

王皓-6分 高空球优势明显,身体硬朗,拼抢不吃亏。

熊振峰-6分 

桑一非-6.5分 表现比前几场亮眼,几次拿球突破让人印象深刻。

贝卡曼加-7分 头球有优势,辽足进球功臣,但是拿球时间不多。

乌贾-6分 求胜欲望强烈,但是有时操之过急。助攻贝卡是亮点。

鲍马尔-6.5分 脚下技术和传球意识均较好。

河北华夏幸福:

杨程-6分 总体表现一般,辽宁队威胁球不多。 赵明剑-6分 身体素质和脚下技术好,回追速度快。

高准翼(U23)-6分 脚下技术好,但是容易被人打身后。

任航-5.5分 发挥一般。

丁海峰-6.5分 能攻能守,且具备插上和助攻能力,表现抢眼。

赵宇豪-6分 与队友配合默契较足,是后场进攻的发起点。

姆比亚-6.5分 身体素质好,大局观强。

张呈栋-6.5分 前场进攻本土核心,突破能力强,给辽宁队左路造成了比较大的压力。

阿洛伊西奥-7分 身体素质硬朗,作风强悍,抢点能力强。此外,球风不错。

尹鸿博-6分 脚下技术好,大局观不错,头脑灵活。

李行-6分

拉维奇-7分 绝对的核心,无论是脚下技术还是传球时机,以及个人能力,均是绝佳。

华夏  /   超人榜  /   辽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