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普拉斯看好纳豆超费德勒 穆雷打法或受伤病限制

诺克09-17 10:2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诺克报道

      近日,网坛名宿桑普拉斯接受了英国《独立报》的独家专访,这位14届大满贯得主谈到了自己对穆雷的期待,以及对纳达尔能否在大满贯数量上超越费德勒的看法。

     “安迪·穆雷如果能从持续的髋部伤病中归来,他将会再一次冠军竞争者。”桑普拉斯表示。当然,美国人也希望德约科维奇能够尽快恢复,挑战费纳的统治地位。     

      31岁的纳达尔在上周刚刚赢得了美网冠军,个人第16个大满贯冠军头衔,桑普拉斯相信,若纳达尔也能在36岁保持如此状态,他将“非常有希望”超越费德勒的19个大满贯的纪录。不过这位前世界第一相信,穆雷和德约会迫不及待想结束费纳在今年的统治地位。“我认为远离赛场那么场长时间,他们将会非常渴望成功。我相信德约和穆雷在明年会再度加入争夺冠军的行列。”

      去年11月,穆雷首度登上世界第一,但今年,他只在迪拜拿下过一个冠军头衔。对此桑普拉斯表示,“穆雷能回到巅峰吗?毫无疑问。我没有看到任何能够阻止他重返赛场的因素,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

      不过桑普拉斯也表示,因为穆雷太过依赖移动,伤病对他的影响将会非常大。“对于他来说,一旦移动下滑,比赛就会变得非常困难。”

      穆雷和德约的回归故事留待明年,今年是属于纳达尔和费德勒的。关于这两位球员,桑普拉斯也有话要说:“纳达尔能否打破费德勒的纪录?这取决于他自己。他还想打多久,他还有多爱这项运动。算算就知道了,纳达尔在法网的统治力无人能及。温网或许会有些压力,而其他两项大满贯,他也总是夺冠热门。”

      关于费德勒,桑普拉斯认为瑞士人的求胜欲望不会下降,尽管他现在已经排名世界第二。“他和纳达尔有五岁的年龄差距,五年的时间在网球届不算短,但这其实也取决于罗杰想打多久以及他的身体状况。对于体育界来说,如果能继续看到费纳之争将是幸事。”

      桑普拉斯也关注了新生力量,他特别赞扬了18岁的沙波瓦洛夫:“我真的很喜欢他的态度,他在大场面下能够释放出强大的能量,打出精彩的击球。”在桑普拉斯看来,沙波瓦洛夫和兹维列夫会成为顶尖球员。

费德勒  /   纳达尔  /   穆雷  /   桑普拉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