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易昺已具挑落高手实力 大师赛舞台将考验其成色

伊拉09-17 15:4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伊拉报道
      不到一周前,吴易昺刚刚在美网收获了青少年组生涯最具分量的冠军。几天后,马不停蹄来到上海挑战赛的他已然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翻开了新篇章。北京时间9月17日,上海挑战赛决赛,吴易昺在首盘3比5落后的情况下,以抢七8比6的比分逆转头号种子卢彦勋拿下首盘,随后卢彦勋因肩伤退赛,吴易昺夺得职业生涯首个挑战赛冠军。

      在这场年龄差距悬殊的决赛中,与对手“挑战赛之王”卢彦勋相比,吴易昺无论是在实力还是经验方面都不占优势。在八月的成都挑战赛上,吴易昺也正是苦战三盘不敌卢彦勋。但今天吴易昺表现可圈可点,并最终为本周的上海惊喜之旅画上圆满的句号。

      从八月份的成都挑战赛到本周的上海挑战赛,吴易昺面对排名200到350区间的选手已经可以稳定获胜,在同排名选手的较量中早已不落下风。在上海挑战赛,吴易昺又先后取得了对Top 100(卢彦勋)、Top 150(波兰斯基)、Top 200(守屋宏纪)选手的首胜,并且对阵波兰斯基和守屋宏纪都是两盘轻松取胜,这足以证明吴易昺已有挑战高排位选手的实力。

      能够在单赛季同时收获青少年大满贯和挑战赛冠军的选手在近五年中只有克耶高斯、兹维列夫与弗里茨,而这三位选手也都是如今网坛备受关注的希望之星,克耶高斯与兹维列夫甚至都已在大满贯与大师赛的赛场上打出了不错的成绩。如今吴易昺也将加入他们的行列中,力争追随他们的脚步,在职业赛场实现更大的突破。

      在结束最近半个月的美网与上海挑战赛连续作战后,吴易昺将先进行短暂的休整,随后他将在中国赛季持外卡出战成都公开赛及上海大师赛,完成自己的巡回赛正赛及大师赛首秀。登上巡回赛的赛场,吴易昺要面临的是比挑战赛更加激烈的竞争,在成都,与他同场竞技的不乏蒂姆、卡恰诺夫、卢布列夫等新生代佼佼者,在上海,他要面对的则是此前从未交手过的Top 50顶尖好手。

      即使有机会登上更大舞台,但吴易昺也始终明白自己“不应该急于求成”、“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从美网青少年组双冠,到今日的首个挑战赛冠军,吴易昺也的确在循序渐进地不断前行,接下来的中国赛季,我们也期待初登巡回赛场的吴易昺带来更多惊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