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雨玲两连胜刘诗雯 国乒“二姐”之争再抢占先机!

明君09-17 21:2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9月17日,2017年乒乓球亚洲杯落下大幕,朱雨玲4比3击败刘诗雯首次问鼎女单冠军,同时她也获得了参加今年世界杯单打比赛的资格,将向自己第一个三大赛单打冠军再次发起冲击。值得一提的是,朱雨玲继今年世乒赛之后再次在国际赛事对决中赢得与刘诗雯的对决,在国乒女队“二姐”之争中又赢下一城。这一年,比刘诗雯小4岁的朱雨玲进步明显,亚洲杯的夺冠意味着她在东京奥运席位暗战中目前掌握主动权。

虽然是亚洲杯赛事,但朱雨玲的冠军含金量值得肯定,小组赛和半决赛双杀平野美宇,亚锦赛曾输给日本天才少女,如今加倍奉还。而决战朱雨玲经过七局较量拿下刘诗雯,尤其在丢掉赛点的情况下没有崩盘,保持平稳心态最终成为新科亚洲杯冠军,这之前,她仅在2015年亚洲杯收获季军。

朱雨玲夺冠是对近期出色状态的最好褒奖,决赛击败刘诗雯无疑是为激烈的国乒队内位置竞争中增添筹码。此役过后,朱雨玲将与刘诗雯的交锋纪录改写为6胜12负,尽管依然是胜少负多,但进入到2017年,朱雨玲实现对刘诗雯的两连胜。

比交手连胜谁更强,刘诗雯还是力压朱雨玲,最初六次对决都是刘诗雯笑到最后,而2016年三次交锋也是“小枣”给朱雨玲上课。只不过“好汉不提当年勇,更何况朱雨玲在2017年的两次获胜都非常给力,这其中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半决赛PK,她在3度局分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袭,这次亚洲杯决赛也是赢得不容易,朱雨玲直到决胜局才解决战斗。两次胜利都是经历大场面艰苦卓绝的锤炼,既交出首次闯进世乒赛决赛和首次赢得亚洲杯冠军的成绩单,又实现了很大的自我锻炼价值。

但不可否认的是,无论刘诗雯实现五冠伟业还是朱雨玲捧杯,两人目前都无法撼动丁宁的女乒一姐地位。即使亚锦赛输给平野美宇未能帮助女乒捍卫领地,但丁宁做到不会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两次,世乒赛四强战成功复仇平野,决赛击败朱雨玲实现卫冕,而前不久结束的天津全运乒乓大战称得上是“地表最强”赛,丁宁在半决赛和决战,先后力克朱雨玲和刘诗雯实现全满贯。

无论是比成绩、技战术稳定性和比赛心态,丁宁的领军者地位堪称固若金汤,刘诗雯和朱雨玲只能为“二姐”位置展开厮杀,而今年两场国际赛事的直接对话,都是小将朱雨玲证明后生可畏。当然笑到最后才是成功,一个亚洲杯冠军无法给两位女将的前途盖棺定论,明争暗夺也将围绕整个东京周期,只不过朱雨玲的两连胜对竞争地位和个人自信都是提升,反观刘诗雯,如果不及时扭转颓势真就将自己置于危险境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