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赛本法托突出重围 贝尔塔佐乱战中保住黄衫

华晴09-18 11:2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华晴报道

北京时间9月17日,2017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一阶段的比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安顺绕圈赛,在这个美丽的“明朝古堡”,来自意大利威廉洲际队的贝尔塔佐终于把黄衫收归于自己名下,获得第一阶段比赛的总冠军。

贵州安顺屯堡人是600年前20万“调北征南”中原戍边者的后裔。他们从语言、服饰到文化等方面,自明朝至今一代代传承着自己的风俗。

首次加入环中赛大家庭的安顺绕圈赛,赛道的选择也有鲜明的明朝特色,起、终点均设在驼宝山广场,比赛路线全长128.5公里,途中包含两个冲刺点,分别设在15公里的王若飞故居以及26.7公里的苗岭屯堡古镇。

进入第一阶段最后一天的比赛,还有翻盘机会的各大车队迅速提快比赛节奏,意大利安德罗尼车队、加拿大H&R洲际队和巴西SOUL巴西洲际职业队牢牢掌控着主车群的节奏。意大利安德罗尼车队早就想改变排名提升名次,然而领跑成绩榜的贝尔塔佐在通过第一个冲刺点抢到第三名之后,基本上保住了黄衫位置。

比赛进行至大约20公里左右的位置,主车群后方的10余位车手在一个向左的转弯处发生连环碰撞,贝尔塔佐也牵扯其中,赛后他检查了伤势后表示自己很幸运:“我卷入了事故中所幸并无大碍,今天的比赛很艰难,能获得冠军我很高兴。”然而中国恒翔车队主将、全运会冠军马光通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他在事故中左臂软组织损伤,被送上救护车接受治疗,能否参加下一阶段比赛还需观察。

比赛进入到最后的20公里,意大利安德罗尼车队始终在主车群最前方保持着高速领骑,本法托突出重围为安德罗尼车队拿下胜利,擅长冲刺的他也是第二阶段冠军的有力争夺者,队友马特奥名列本赛段第三,意大利日波-维尼梵蒂尼车队的迈克尔获得亚军。

17日晚,在安顺举办了盛大的颁奖典礼,贝尔塔佐拿下赛段冠军并成为总成绩黄衫和冲刺蓝衫的拥有者,穆里西奥身披圆点衫。柳建鹏获得白衫,大中华团体第一名属于他所在的中国恒翔洲际队,柳建鹏说:“全运会比完来到环中赛还是有些累,我本来想尽量帮助我的队友获得好成绩,既然现在我穿上了白衫就要好好为车队保卫这个白衫。第二阶段比赛基本上是平路,我希望能帮助队友们。”第二阶段比赛将于9月19日在湖南怀化鸣枪,期待车手们的全新表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